EN
https://www.gov.cn/

北京:2019年新建成養老服務驛站160家

2019-12-25 18:46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12月25日電(記者 邰思聰)記者25日從2019年北京市老齡工作委員會辦公室工作會議上了解到,北京市2019年加快養老服務設施建設,全年新建成養老照料中心20家、社區養老服務驛站160家,養老服務體系更加完善。

北京市老齡辦常務副主任王小娥介紹,為落實北京市政府為民辦實事項目,北京市2019年新建成養老照料中心20家,累計建設養老照料中心297家,其中已運營214家,覆蓋全市三分之二以上街鄉鎮。同時,北京今年全市新建成社區養老服務驛站160家,超額完成北京市政府為民辦實事150家驛站建設的任務,累計建成並運營驛站915家,完成全市驛站建設規劃任務的90%,就近為有需求的居家老人提供長期托養、日間照料、陪伴護理、心理支持、社會交流等服務。

據悉,根據養老服務驛站建設規劃,北京市2020年計劃建成社區養老服務驛站91家,優先在老年人口密度較高的區域選址建設。同時,還將指導有條件的街道(鄉鎮)合理縮小養老驛站服務半徑,科學規劃養老驛站建設密度。

王小娥表示,目前,北京市在普惠型養老服務供給方面仍存在不足,老年人照顧服務呈現“高端有市場、低端有兜底、中端普惠型服務發育不足”現象,土地供給不足、專業力量缺乏等矛盾仍比較突出。

下一步,北京市將加大老年人照顧服務普惠供給。在保障基本養老服務土地供給方面,對基本養老服務設施和就近養老服務的設施用地,經認定屬於公益性的,探索採取無償劃撥方式供應;對於社會力量投資建設用於失能老年人長期照護服務設施的,採取低價或限價方式供應。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李潤發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