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三亞開啟旅遊旺季綜合整治
工作 將打擊直播擾人等行為

2019-12-31 16:54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海口12月31日電(記者 李金紅)記者日前從三亞市2020年元旦春節暨旅遊旺季綜合整治工作會議上獲悉,三亞市自2020年元旦起,將開啟為期三個月的元旦春節暨旅遊旺季綜合整治工作,查處打擊不合理低價遊、涉旅拉客、海鮮缺斤少兩、直播騷擾遊客行人等行為。

三亞市副市長周俊表示,因為氣候溫暖宜人,冬春時節是三亞的旅遊旺季,元旦春節假期更是有大批度假遊客涌入。全市各涉旅部門和工作人員正在抓緊備戰元旦及春節黃金周的旅遊接待和市場監管工作。

據會議當天發佈的《三亞市2020年元旦春節暨旅遊旺季綜合整治工作方案》,該市將重點對旅遊交通、海鮮水産、購物點、潛水、涉海旅遊等熱點行業開展整治工作,嚴厲打擊組織經營不合理低價遊、旅遊“黑車”“黑船”“黑潛水”、海鮮價格欺詐、購物店産品價格虛高、惡性拉客等擾亂旅遊市場秩序的違法行為。

方案還特別提出,加強對大東海景區直播現場的監督管理。嚴厲打擊騷擾遊客路人、對路人進行低俗言語挑逗、與路人進行騷擾類身體接觸以及未經同意強行跟蹤拍攝路人等行為。

方案要求執法人員加大巡邏力度,對於情節輕微的,制止並對主播進行批評教育,對情節嚴重者將進行相應懲處,並通報相關平臺進行處理。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李潤發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