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2019年湖北省吸引38.9萬大學生就業創業

2020-01-08 08:36 來源: 湖北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2019年,我省全年城鎮新增就業92.15萬人,再創歷史新高;登記失業率2.44%,持續保持低位運行。”1月7日,全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工作會上發佈的一組數據令人振奮。

“我省就業局勢保持總體穩定。”據省人社廳相關負責人介紹,過去一年,我省人社部門加大援企穩崗力度,降低政策門檻,提高返還標準,返還失業保險費13.3億元,惠及企業1.4萬家,穩定崗位256.9萬個。去産能職工分流安置、農民工轉移就業、退役軍人就業創業、就業困難人員幫扶等工作,重點群體就業保持穩定。

“湖北成為在漢部屬高校畢業生就業首選地。”據悉,隨著“我選湖北”計劃深入實施,全年吸引48.5萬大學生在鄂實習實訓,38.9萬大學生在鄂就業創業,全省連續8年實施大學生創業扶持項目,共發放創業擔保貸款2.79萬筆、38.1億元。與此同時,我省返鄉創業的大潮持續高漲,全年新增返鄉創業5.86萬人,帶動就業24萬人。

就業創業穩中有進,人才隊伍建設也不斷加強。2019年,我省大力推進職業技能提升行動,全年完成各類補貼性培訓81.94萬人次;實施博士後人才倍增計劃、海外優秀人才倍增計劃,大力吸引留學回國人員來鄂就業創業。為激勵人才幹事創業,我省深化職稱制度改革,修訂20個系列專業評價標準,向16個市州和44家公立三甲醫院下放衛生高級職稱評審權。

這份亮眼的成績,是全省深入推進23℃人社服務取得的實效。

2019年,省人社廳制定23℃人社服務標準,在人社工作全領域嚴格落實,普惠民生。

據統計,在社會保障方面,截至2019年底,我省養老保險參保人數邁過4000萬人大關,失業、工傷保險參保人數分別達到610萬人、706.7萬人;全省落實社保降費率政策,預計全年降費145億元。我省加大勞動權益保障力度,根治欠薪,全年辦結工資類案件3290件,為4.4萬名勞動者追發工資4.7億元。(記者 鄧偉)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劉淼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