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浙江省市場主體總數突破700萬戶

2020-01-11 09:39 來源: 浙江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1月10日,記者獲悉,全省市場主體總數創新高,突破700萬戶。據統計,截至2019年12月底,全省共有各類市場主體724.25萬戶,同比增長10.70%。2019年新登記各類市場主體143.56萬戶,同比增長16.35%,其中新登記企業49.79萬戶,同比增長12.32%。

市場主體總數的持續增長反映出我省創業創新熱潮涌動,這背後離不開以“最多跑一次”改革為目標的企業準入制度改革。2019年,我省在全國率先通過“企業開辦全程網上辦”平臺實現企業開辦全流程“一件事”一日辦結。同時,我省也全面實現企業開辦線下“一窗受理、集成服務”。

為打通企業從開辦到營業的“最後一公里”,2019年12月,我省在浙江自貿區先行開展“證照分離”改革全覆蓋試點。目前,“證照分離”改革全覆蓋已在全省推廣實施。

面對與日俱增的市場主體,2019年,省市場監管局創新監管模式,打造國家“互聯網+監管”系統首個一體化實質性運行的省級平臺,覆蓋全省36個執法部門、5.7萬名執法人員,全年累計實施各類檢查331.2萬次。(記者 王世琪 通訊員 沈雁)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李潤發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