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吉林省為300多農村學校改造取暖設施

2020-01-14 17:41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長春1月14日電(記者 李雙溪)14日,記者從吉林省兩會民生實事主題新聞發佈會上了解到,3年來,吉林省投資1.17億元為300多所農村學校改造取暖設施,越來越多的農村學校告別了“小煤爐”,用上了安全方便的電暖或水暖。

吉林省教育廳副廳長戰高峰介紹,近年來,吉林省實施了農村學校取暖改造項目。2016年,吉林省教育廳等五部門印發《吉林省教育脫貧攻堅支持計劃實施方案》,明確將“實施火爐改電暖或水暖項目”列為教育脫貧攻堅任務。重點支持在校生80人以上的農村學校,計劃從2017年到2019年分三年完成。3年來,吉林省共安排省級資金1.17億元,完成300多所農村學校改造取暖設施。

近年來,吉林省教育廳圍繞關鍵領域和薄弱環節“補短板”,共完成49件民生實事,如農村初中寄宿條件改善工程、為全省中小學校車安裝安全管理信息系統、為中小學校配備冰雪運動教學設施設備、提高義務教育中小學公用經費標準、對普惠性民辦幼兒園進行獎補等,涵蓋了從學前教育到高等教育各個學段。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龐博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