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江蘇:春節期間將開展各類文化活動8907項

2020-01-18 11:22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南京1月18日電(記者朱筱)記者從江蘇省文化和旅遊廳獲悉,為加強高品質文化和旅遊産品供給,江蘇在春節期間將開展各類文化活動8907項,其中縣級以上文化部門和文化單位開展文化活動2209項。全省旅遊度假區、A級旅遊景區、旅遊風情小鎮等旅遊場所將組織舉辦1310項特色活動。

在文化惠民活動方面,江蘇各大劇院將上演300余部涵蓋音樂會、戲曲、芭蕾舞劇等10余種藝術門類的文藝演出,其中有反映脫貧致富、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淮劇《村裏來了花喜鵲》《蘆葦蕩裏唱大戲》,也有愛黨愛國和謳歌英雄的錫劇《董存瑞》、呂劇《英雄之銘》等。各大文博場館還策劃了200多場“專屬訂制”活動,遊客們除了可以欣賞傳統展覽、聆聽民俗講座、觀看技藝表演,還能參加“猜燈謎贏燈彩”“編制中國節”“五彩元宵製作”等充滿年味的互動體驗活動。今年春節,該省旅遊度假區、A級旅遊景區、旅遊風情小鎮等旅遊場所,將組織撞鐘祈福、遊園賞會、遊古鎮探民俗等各類特色活動1310項。

江蘇還制定了《文化和旅遊行業安全生産專項整治行動實施方案》,重點實施火災隱患、旅遊包車、高風險旅遊項目、文化和旅遊場所客流超載、大型節慶演藝活動、無證照經營、境外旅遊安全、機關辦公場所和所屬文博場館、文化旅遊學校等安全整治行動,堅決防範化解重大安全風險,切實維護人民群眾生命財産安全和社會穩定。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祁培育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