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山東鼓勵社會工作專業人才流向基層

2020-01-18 15:27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濟南1月18日電(記者葉婧)記者近日從山東省民政廳獲悉,山東將加強城鄉基層社會工作專業人才配備,鼓勵有條件的街道(鄉鎮)和社區依託現有資源培育支持社會工作服務機構發展,使用社會工作專業人才,通過政府購買服務等方式延伸基層社會治理與專業服務範圍。

山東要求街道(鄉鎮)黨群服務中心、城鄉社區黨群服務中心、街道(鄉鎮)綜治(網格化服務管理)中心、社區綜治中心、家庭綜合服務中心、退役軍人服務站、基層文化服務機構、群團組織服務陣地等基層公共服務平臺,以及基層人民調解組織、社區矯正機構、安置幫教機構、社區戒毒社區康復機構、災害救援組織、殘疾人服務機構、法律援助機構等,根據需要配備社會工作專業人才,吸收專業力量,提升基層社會治理與專業服務水平。

為吸納更多社會工作專業人才紮根一線、服務困難群眾,山東還將突出服務類社會組織吸納社會工作專業人才的主體作用,培育發展為老年人、婦女、兒童、青少年、殘疾人、失業人員、困難職工、受災群眾等特殊群體提供服務的民辦社會工作服務機構。

同時,在同等條件下,山東將對錄(聘)用到艱苦地區工作的社會工作專業人才,在提拔晉陞、專業技術職務聘用(任)時予以優先考慮;並對在艱苦地區服務滿兩年,報考社會工作專業碩士、博士研究生的社會工作專業人才,予以優先錄取。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祁培育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