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大連推出20項穩就業新舉措

2020-01-18 15:57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大連1月18日電(記者 郭翔)零就業家庭“一對一”幫扶、加大力度援企穩崗、組織見習促進就業……遼寧省大連市近日推出20項穩就業新舉措,並向社會做出援企穩崗政策企業應知盡知、創業指導“周周有診所、月月有講堂”等10項就業服務承諾,全方位推進就業服務優化升級。

據介紹,大連此次推出的20項穩就業新舉措涉及援企穩崗、創業服務、高校畢業生就業、技能提升、招聘對接和就業援助等六方面內容。

大連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門將為零就業家庭提供“一對一”幫扶就業援助,實時跟蹤服務,做到出現一戶幫扶一戶,至少1人實現就業由原來的最長1個月縮減至1個工作日內;對申請政策援助的,當日完成認定審批手續,當月享受政策待遇。

同時,大連針對有職業培訓意願的貧困家庭16至24周歲子女、城鄉未繼續升學的初高中畢業生、退役軍人、農民工、下崗失業人員、殘疾人等就業重點群體開展免費就業技能培訓,即時提供“培訓菜單”,3個工作日內至少提供1次培訓對接服務;離校未就業高校畢業生有意願參加政府補貼培訓,即時提供職業技能培訓機構和培訓職業(工種)清單,培訓合格後即時受理個人補貼申領。

此外,大連還將開設“創業診所”,定期邀請大連市創業導師,為創業者答疑解惑,並舉辦“創業大講堂”活動,幫助創業者提升素質,提供創業智力資源支持。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