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浙江:未來社區建設中實現嬰幼兒照護服務機構全覆蓋

2020-01-18 16:02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杭州1月18日電(記者 岳德亮)為更好滿足家庭對嬰幼兒照護服務的需求,保障3歲以下嬰幼兒(以下簡稱嬰幼兒)健康成長,浙江省政府近日提出,加強社區嬰幼兒照護服務供給。在未來社區建設中,實現嬰幼兒照護服務機構全覆蓋。

《浙江省人民政府辦公廳關於加快推進3歲以下嬰幼兒照護服務發展的實施意見》指出,要採取公辦民營、民辦公助等方式,支持多方力量在社區新建、改擴建一批嵌入式、分佈式、連鎖化、專業化的嬰幼兒照護服務機構或服務點,優先支持普惠性嬰幼兒照護服務機構進駐社區開展服務工作。

同時,各級政府要按照標準和規範,在新建居住區規劃、建設與常住人口規模相適應的嬰幼兒照護服務設施,並納入城鎮住宅小區配套建設。老城區和已建成居住區無嬰幼兒照護服務設施的,要限期通過購置、置換、租賃等方式建設。

浙江省政府指出,發揮城鎮社區公共服務設施的嬰幼兒照護服務功能,推動嬰幼兒照護服務設施與社區服務中心(站)及醫護、教育、文化、養老、體育等設施共建共享。以社區為平臺、各類社會組織為載體,培養嬰幼兒照護服務志願者隊伍。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