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國家郵政局審議2020年工作任務目標分解安排

2020-01-19 09:27 來源: 郵政局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1月17日,國家郵政局局長馬軍勝主持召開2020年第1次局務會,審議2020年工作任務目標分解安排,強調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按照全國郵政管理工作會議部署安排,堅持定向施策、精準發力、精益求精,一步一個腳印紮實做好2020年工作。國家郵政局副局長戴應軍、趙民出席會議。

馬軍勝要求,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會之年。郵政業工作難度大、任務重、要求高。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振奮精神,局機關首先是政治機關,要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堅決做到“兩個維護”,將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郵政業的重要指示精神作為重中之重,以更加紮實的工作作風、更加奮進的精神狀態推進各項工作。二要擔當作為、狠抓落實。遇到重大風險挑戰、重大工作困難、重大矛盾鬥爭,決不能回避、繞著道走,要敢於闖關奪隘、攻城拔寨,以居安思危的政治清醒、堅如磐石的戰略定力、勇於鬥爭的奮進姿態,第一時間進行研究、拿出預案、推動工作,以釘釘子精神紮實推動工作落實。三要防控風險、敢於鬥爭。統籌發展和安全,增強憂患意識,做到居安思危,積極化解各類風險問題。健全風險防範化解機制,堅持從源頭上防範化解重大安全風險,確保行業健康平穩安全運行。四要胸懷大局、強化協作。牢固樹立大局觀和協作意識,在幹事創業時自覺胸懷大局、在謀劃工作時自覺服從大局,強化“我為人人,人人為我”,全國上下一盤棋,系統性紮實推進各項責任落實,辦好自己的事情。

馬軍勝強調,當前要認真抓好春節及全國兩會期間寄遞渠道服務保障與安全生産工作,認真做好電商年貨等促銷活動寄遞服務,為一季度社會消費平穩發展和全年行業發展開好局、起好步、謀好篇。要加強統籌協調,督導企業加強全網聯動和運營管理,科學調配資源,積極應對惡劣天氣影響,全力保障春節期間服務能力投入。要引導寄遞企業合理安排即日到春節期間的營業時間和服務人員,確保節日期間“不休網、不拒收、不積壓、不轉投”,全力滿足人民群眾寄遞需求。要在1月31日(正月初七)前全面恢復全網服務,儘快恢復平時産能和寄遞服務保障能力。要堅持底線思維,嚴格落實寄遞安全“三項制度”,落實安全生産主體責任,為全國兩會順利召開創造良好的寄遞環境。

局機關各司室和直屬各單位負責人參會。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吳嘯浪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