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重慶發佈跨境貿易便利化16條措施

2020-01-21 15:32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重慶1月21日電(陳青冰 趙宇飛)重慶市21日發佈《重慶市促進跨境貿易便利化工作方案》,包括壓縮口岸整體通關時間、降低進出口環節合規成本、推動進出口環節監督證件電子化、提升口岸物流綜合服務效能等4個方面16條措施,初步目標為2020年底前將單個集裝箱進出口環節常規收費壓減至400美元以內,2021年底,整體通關時間比2017年壓縮一半以上。

據重慶市政府口岸物流辦相關負責人介紹,在壓縮口岸整體通關時間方面,重慶將推廣應用“提前申報”模式,開展“兩步申報”“兩段準入”改革試點,提高查驗作業效率,推行檢驗檢疫便利措施,優化關稅徵管全流程。

同時,在降低進出口環節合規成本方面,重慶將進一步降低企業出口成本,健全收費目錄清單動態管理機制,強化口岸收費監督管理;在推動進出口環節監督證件電子化方面,重慶將深化國際貿易“單一窗口”建設,推行口岸作業單證電子化流轉,優化監管證件辦理及服務流程。

在提升口岸物流綜合服務效能方面,重慶將開行“滬渝直達快線”,加快進口貨物轉港搭乘穿梭巴士速度,公開口岸通關流程及物流作業時限,實現口岸“通關+物流”一體化服務聯動,加快推進重慶智慧口岸建設。其中,“滬渝直達快線”的開行將爭取把重慶港與上海港之間的水運整體時間控制在下水10天、上水12天左右(特殊情況除外)。

此外,重慶口岸還將聯同重慶海關加強政策宣傳培訓,在《工作方案》基礎上,制定“1+N”優化口岸營商環境系列政策,不斷豐富和完善政策保障體系,抓好督促落實,確保《工作方案》各項任務目標落實到位。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淼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