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公安部食藥偵局
部署嚴打春節檔影視作品侵權盜版犯罪

2020-01-24 09:56 來源: 公安部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公安部食品藥品犯罪偵查局1月22日發出通知,部署各地公安機關自即日起至3月底,採取專項措施,依法嚴厲打擊春節檔影視作品侵權盜版犯罪,維護良好版權秩序。

近年來,針對影視作品的侵權盜版犯罪活動持續多發,在春節等重點時段更為突出。公安部食品藥品犯罪偵查局要求各地準確把握影視作品侵權盜版犯罪的規律、特點,充分調用各種資源手段,全力拓展案源。特別是圍繞1月21日中宣部版權局發佈的2020年第一批重點作品版權保護預警名錄,及時發現一批犯罪線索。要牢牢把握“全環節、全要素、全鏈條”的偵辦要求,切實加強線索的深入經營研判,深挖線下製作源頭,摧毀線上傳播網絡,徹底切斷盜版傳播的黑産鏈條。

通知要求,各地要堅持問題導向,積極會同本地版權執法部門,重點圍繞五個方面的突出侵權盜版行為,開展聯合打擊整治:一是影院偷拍盜錄的行為;二是通過網站、應用程序直接傳播盜版影視作品的行為;三是通過網盤分享、聚合盜鏈、微博微信、論壇社區等渠道傳播盜版影視作品的行為;四是通過互聯網非法售賣侵權盜版影視資源鏈結、網盤賬號密碼的行為;五是點播影院、點播院線非法傳播盜版影視作品的行為。

通知強調,要把打擊影視作品侵權盜版犯罪列入當前重點工作,各地食藥偵部門要主動加強與網安等警種的溝通對接,形成網上網下協調聯動的一體化作戰攻勢。要加強與版權執法等部門的協調配合,推動形成工作合力,提升綜合整治能力水平。對重大、疑難、複雜案件,及時商請檢、法機關提前介入,確保法律適用準確、有力,取得良好法律效果和社會效果。要加強警企協作,充分發揮權利人、行業組織、第三方機構在投訴舉報、版權鑒定、證據固定等方面的作用,推進打擊網絡侵權盜版的社會共治體系。(馬永梅)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祁培育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