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財政部、衛生健康委聯合發佈通知積極落實疫情防控經費保障政策

2020-01-25 13:00 來源: 財政部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為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作出的重要批示精神,按照黨中央國務院的決策部署,財政部、衛生健康委聯合發佈《關於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經費有關保障政策的通知》(財社[2020]2號),積極落實疫情防控經費保障政策,支持各地堅決遏制疫情蔓延勢頭。一是落實患者救治費用補助政策,對於確診患者發生的醫療費用,在基本醫保、大病保險、醫療救助等按規定支付後,個人負擔部分由中央和地方財政給予補助。二是對參加防治工作的醫務人員和防疫工作者發放臨時性工作補助,中央財政按照規定的標準安排經費。三是醫療衛生機構開展疫情防控工作所需的防護、診斷、治療專用設備以及快速診斷試劑採購所需經費,由地方財政予以安排,中央財政視情予以補助。

通知要求,各級財政部門要會同衛生健康部門按照黨中央、國務院的統一部署,儘快落實上述補助政策,切實做好防治經費保障,全力支持疫情防控,確保人民群眾度過一個健康、祥和的春節。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黃頔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