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我國知識産權保護有效激發企業創新活力

2020-01-26 09:37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1月26日電(記者 張泉)國家知識産權局日前發佈的數據顯示,2019年國內發明專利申請中,企業比重達到65.0%。知識産權保護有效激發市場主體創新活力,知識産權運用效益持續提升。

2019年,我國共授權發明專利45.3萬件,發明專利授權量排名前3位的國內(不含港澳臺)企業依次為:華為技術有限公司(4510件)、中國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2883件)、OPPO廣東移動通信有限公司(2614件)。

近年來,我國持續推進知識産權審查提質增效,大力加強知識産權保護力度,平等保護中外企業的知識産權,知識産權保護社會滿意度由2012年的63.69分提升到2019年的78.98分。

數據顯示,我國規模以上工業企業中有專利申請的企業比重達到22.3%;2019年,國內發明專利申請中企業比重達到65.0%,較上年提高0.6個百分點。“這充分表明知識産權創造與市場更加貼合,知識産權政策有效地激發了市場主體活力,並釋放了創新創業的內生動力。”國家知識産權局新聞發言人胡文輝説。

未來,我國將大力促進知識産權價值實現,健全知識産權運營體系,提高創新主體知識産權管理能力,推動知識産權服務業高質量發展,推動知識産權與經濟發展深度融合。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