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科技部:抓緊推動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應急科技攻關

2020-01-26 10:09 來源: 科技部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1月24日下午,科技部黨組書記、部長王志剛主持召開專題會議,研究落實國務院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聯防聯控機制會議要求,就集中力量加快疫情防控科技攻關聽取專家意見,研究部署下一階段工作。部黨組成員、副部長李萌,部黨組成員、國家自然科學基金委員會主任李靜海,國家自然科學基金會副主任高福參加了會議。

會上,浙江大學附屬第一醫院國家傳染性疾病臨床醫學研究中心李蘭娟院士、中國中醫科學院院長黃璐琦院士、解放軍總醫院第五醫學中心國家傳染性疾病臨床醫學研究中心王福生院士、中日友好醫院國家呼吸疾病臨床醫學研究中心詹慶元主任,以及來自廣州醫科大學附屬第一醫院、復旦大學中山醫院、中國疾控中心、軍事科學院、中科院藥物所、中國醫學科學院、疫苗生産研製企業的20多位科研一線專家從病毒溯源、臨床救治方案、治療藥物、疫苗、中醫藥防治等多個方面介紹了情況,並圍繞一線疫情防控緊迫需求以及下一步科技攻關重點突破方向提出了意見和建議。

王志剛部長指出,做好新型冠狀病毒肺炎防控工作任務緊急,習近平總書記作出重要指示,黨中央國務院對科技工作寄予厚望,科技界要勇於擔當,打好這場硬仗,發揮關鍵作用,有所作為。下一步,要堅持底線思維,找準主攻方向,加快研發攻關,進一步加強梳理現有科研基礎,以應用為標準,以實戰為方向,集中優勢力量,在病毒傳播、快速檢測、對症藥物、疫苗研製等方面紮實工作,全力以赴,為堅決科學有力度地做好疫情防控提供科技支撐。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曹志斌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