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青海省實現政務服務“一網通辦”

2020-01-26 10:51 來源: 青海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近日,記者從省人力資源社會保障廳獲悉,人社系統就業創業、社會保險、人事人才、勞動關係等12個高頻事項和23個依申請類政務服務事項全部實現“一網通辦”。截至目前,青海人社廳網上經辦大廳申請量達87696件,已辦結87276件,辦結率99.5%,群眾跑腿次數明顯減少,工作人員經辦效率顯著提升。

2019年以來,省人社廳以“放管服”改革為牽引,深化系統行風建設,圍繞“清事項、減材料、壓證明”,發佈全省人社系統和省本級“兩個清單”,全省人社系統保留行政審批事項8項,公共服務事項159項,公共服務事項全部做到“一事項一指南”,12個高頻事項和23個依申請類政務服務事項實現“一網通辦”;再次取消84項證明材料,減少71.8%,極大方便了辦事群眾。

據悉,為切實解決政務服務“一網通辦”中存在的痛點、堵點和難點問題,省人社廳一線業務工作人員親身體驗辦理流程,確保人社政策“最先一公里”接地氣、“最後一公里”有溫度、有感情,著力在“優”字上出彩。堅持問題導向,以隊伍建設和信息化建設為支撐,打造群眾滿意的青海人社服務品牌,群眾滿意度實現新提升。人社領域與民生緊密相關的政務服務事項實現線上線下同步辦理,群眾可直接登錄青海政務服務網點擊“行政許可”“公共服務”或登陸青海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網站”點擊“網上經辦大廳”選擇相應事項即可辦理相關業務。

2020年,省人社廳將進一步把“一網通辦”事項擴展到163個公共服務事項,全面落實《優化營商環境條例》,深化“互聯網+政務服務”,推進“一網通辦、一事通辦”改革,持續推進“清減壓”,繼續挖掘可以取消的無謂證明材料,加大對同類或相近事項的整合力度,壓縮辦事時限,確保年底省級人社政務服務事項基本實現網上辦理,市州網上可辦率達到90%以上。(記者 陳晨)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曹志斌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