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證監會:引導投資者採取非現場方式進行交易活動

2020-01-28 18:02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1月28日電(記者 劉慧)證監會28日發佈做好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通知,要求各證券基金期貨經營機構結合行業特點,引導投資者採取非現場方式進行交易活動,併為非現場交易提供有效的技術保障和相關服務。

確有必要提供現場交易服務的,各證券基金期貨經營機構要切實做好營業場所及交易設施的清潔消毒和投資者的健康防護工作,努力營造清潔、衛生、安全的交易環境。

此外,對於各證券基金期貨經營機構,證監會還要求其維護業務穩定,制定有針對性、切實可行的業務應急預案,確保交易結算系統安全穩定運行;對關鍵崗位實施雙崗互備,並做好特殊情形下有關人員的替崗安排。與此同時,積極引導投資者理性、客觀分析疫情影響,秉持長期投資、價值投資的理念,依法合規開展投資活動。此外,要努力為員工提供必要的防疫物品,持續關注員工特別是從疫情較為嚴重地區返回崗位員工的健康狀況,加大疫情排查力度,發現異常情況的,及時向住所地證監局報告。

對上市(掛牌)公司,證監會要求其從保護投資者知情權出發,依法依規做好相關信息披露工作,真實、準確、完整、及時地披露投資者決策所需信息。同時,積極履行社會責任,根據本公司實際情況,採取相應措施支持疫情防控工作。涉及疫情防控急需的藥品、防護服、口罩等各項物資生産和供應的相關上市(掛牌)公司,請按照政府相關部門的要求,做好生産經營安排,全力保障市場供應,以實際行動支持防控工作。

對各交易所、中國結算、全國股轉公司等單位,證監會要求要制定工作預案,切實保障市場交易、結算交割正常進行。

證監會信息顯示,各證券基金期貨經營機構和上市(掛牌)公司等市場主體,向證監會申請行政許可的,應盡可能通過互聯網方式提交申請材料。證監會將改進服務方式,做好受理和批文送達的服務工作。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吳嘯浪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