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國資委黨委認真學習貫徹中央政治局常委會會議精神堅決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紮實做好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2020-01-28 21:50 來源: 國資委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1月26日,國資委黨委召開專題會議,認真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中央政治局常委會會議精神,對國資委和中央企業紮實做好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作出具體部署。國資委黨委書記、主任郝鵬主持會議並講話強調,要堅決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按照黨中央統一決策部署,把疫情防控工作作為當前最重要的工作來抓,在前期工作基礎上,進一步細化實化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堅決落實好各項防控措施,全力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在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中作出國資委和中央企業應有貢獻。國資委黨委委員出席會議。

會議認為,習近平總書記在1月25日農曆正月初一主持召開中央政治局常委會會議,專門聽取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彙報併發表重要講話,對疫情防控特別是患者治療工作進行再研究、再部署、再動員,充分體現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對疫情防控工作的高度重視,對人民健康高度負責的責任擔當和為民情懷,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責任,國資委和中央企業要深刻認識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緊迫性,始終把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放在第一位,切實扛起疫情防控責任,切實做到守土有責、守土盡責,全力支持配合地方黨委政府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堅定不移把黨中央各項決策部署落到實處。

會議決定,國資委成立由主要負責同志擔任組長的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加強對國資委和中央企業疫情防控工作的領導,進一步下發通知進行全面部署安排,實化細化各項防護措施,層層落實工作責任,切實增強自身防控能力,密切配合地方黨委政府全面做好聯防聯控,堅決打好疫情防控阻擊戰。充分發揮中央企業優勢作用,指導督促涉醫藥中央企業積極做好病毒檢測試劑盒有關醫療設備、防護裝備等物資生産儲備工作,科學排産、提高負荷,加快批簽發速度和生産進度,加大疫情防控科技攻關力度;涉能源、通信、運輸等基礎保障中央企業,週密組織生産,確保穩定供應、服務運行暢通,為疫情防控提供過硬基礎條件;有關儲備、貿易中央企業做好生産組織和物流調度,積極支持疫區百姓生活必需品供應;有關建築施工企業克服一切困難,高質量、高效率完成專門醫院建設任務,充分展現中央企業的責任擔當。

會議強調,國資委黨委和中央企業黨委(黨組)要堅決聽從黨中央號令,堅決落實中央應對疫情工作領導小組部署,堅決完成好中央交辦的各項工作任務。各中央企業領導幹部特別是主要領導幹部要堅守崗位、靠前指揮,進一步增強責任感緊迫感,深入企業防控防疫和生産經營一線,及時協調指導,及時採取行動,及時解決問題。要進一步加強與相關部門、地方政府溝通聯絡,密切關注疫情信息,對可能出現的新情況,制定相應預案,增強工作針對性、協同性。要進一步做好應急值守,加強調度安排,確保防控工作有力有序開展。

國資委副秘書長,有關廳局及直屬事業單位負責同志列席會議。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薛源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