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重慶:防疫物資産銷企業貸款利率可下調100個基點

2020-01-30 12:50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重慶1月30日電(記者 張翅)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發生以來,防疫物資保障成為社會各界關心的話題。人民銀行重慶營業管理部引導金融機構結合自身實際,用好用活貨幣信貸政策工具,以實際行動加大對衛生防疫、醫藥産品、醫用器材企業的金融支持,主動幫助受疫情影響較大的住宿餐飲等行業應對困難。

為保障對防疫工作的金融服務和支持,在人民銀行的協調下,一些商業銀行給予生産銷售口罩、消毒液、護目鏡等防護物資的醫藥及流通企業緊急信貸支持,貸款利率在現行利率基礎上下調1個百分點(100個基點)。這些銀行專設疫情防控金融服務綠色通道,為政府機構、防疫相關企事業單位提供緊急取現、資金劃轉等應急金融服務,根據需要為重慶市內疫情防控醫療機構提供上門金融服務。

為進一步提高資金匯劃效率,人行重慶營管部督促轄區30多家主要銀行機構有序辦理支付業務,特別是針對抗擊疫情資金匯劃需要,要求根據本行系統功能情況盡可能採取小額支付系統逐筆組包發送方式,確保資金實時匯劃,並責成各銀行對用於疫情防控、捐贈救災等應急類賬戶的開立和使用給予優先保障,在及時報告後可簡化流程、特事特辦。同時,人行重慶營管部還安排專人做好應急準備,確保對銀行機構給予及時指導,在2月2日前對涉及疫情防控的核準類賬戶可按照“先開戶、後補報”的原則處理。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范梓萌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