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糧食物資儲備部門:全國糧油供應充足

2020-01-30 21:04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1月30日電(記者 王立彬)國家糧食和物資儲備局表示,目前全國糧油供應充足,各地市場價格平穩。

國家糧食和物資儲備局副局長盧景波30日接受新華社記者專訪時説,目前全國糧油庫存處於歷史高位,原糧儲備非常充裕,大中城市普遍建立了米麵油等成品儲備,調控物質基礎雄厚。我國糧油加工能力很強,如有需要,每天可加工稻穀150萬噸、小麥80萬噸,壓榨油料70萬噸。同時我國糧油市場體系和配送、供應網絡健全,可以迅速將米麵油投放終端消費市場。

據介紹,疫情發生後,國家糧食和物資儲備局成立了糧油保供工作小組並在30日召開視頻會議,強調全系統要把做好糧油市場保供穩價作為最重要、最緊迫的政治任務,確保不脫銷、不斷檔,確保市場運行平穩,全力服務疫情防控大局。要按糧食安全省長責任制要求,保證區域內糧食供應不出問題;著力保障疫情嚴重地區、大中城市及價格易波動地區市場供應;密切關注個案,對排隊搶購等情況第一時間採取有效措施解決;強化監測預警,必要時啟動應急預案,發揮地方儲備“第一道防線”作用;保證糧源充足,組織糧油骨幹企業和應急加工企業及時開工復産,增加成品糧油投放。

據悉,目前中糧集團近20家駐武漢一線企業或單位正加班加點復工增供,每天發往武漢市場的大米超過200噸、麵粉麵條合計約50噸、食用油約300噸。湖北區域的中糧集團旗下工廠還可新增生産600噸大米、500噸麵粉以及1500噸食用油。作為國內最大的玉米深加工企業,中糧生物科技服務疫情防控需求,産能方向迅速調整為主要供應醫用酒精,目前已向深圳、綏化、肇東等地供應首批365噸醫用酒精,向湖北省武漢市、孝感市、黃石市提供922噸燃料乙醇。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