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財政部出臺新舉措 貼息支持疫情防控保障企業

2020-02-03 07:38 來源: 經濟日報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財政部近日出臺新舉措,對疫情防控重點保障企業貸款給予貼息支持,優化現行政策,更好地滿足受疫情影響的人群、企業和地區的金融服務需要,全力支持金融服務疫情防控工作。

據了解,中央財政將對與疫情防控相關的衛生防疫、疫苗生産及檢測、醫藥産品、醫用器材等重點保障企業貸款給予貼息支持,引導金融機構更好滿足疫情防控保障企業合理融資需求。人民銀行用專項再貸款支持金融機構對防疫用品生産企業提供優惠利率的信貸支持,在此基礎上,中央財政按照央行實際提供的再貸款利率的50%安排貼息資金,直接撥付企業。政策實施後,防疫用品生産企業融資成本將大大降低,有利於擴大産能,加快技術改造,進一步提高疫情防控保障能力。享受貼息支持的企業不得將貸款資金用於投資、理財或其他套利活動,不得哄抬物價、干擾市場秩序。

中央財政還將著力完善受疫情影響人群金融服務。對已獲得創業擔保貸款貼息支持的個人,若感染新型冠狀病毒,可展期1年還款,展期內財政給予正常貼息,消除受疫情影響群眾創業後顧之憂。對受疫情影響暫時失去收入來源的個人和小微企業,申請貸款時予以優先支持,切實保障特殊群體獲得穩定金融服務。

此外,中央財政還將降低對小微企業貸款的融資擔保費。對受疫情影響嚴重地區的融資擔保機構和再擔保機構,國家融資擔保基金將減半收取再擔保費,切實降低受疫情影響的小微企業融資成本,助力小微企業儘快恢復正常生産經營。

財政部表示,下一步將繼續把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作為當前重大政治任務,全力以赴狠抓各項政策落實,支持金融服務疫情防控工作,使政策真正惠及受疫情影響的人群、企業和區域,推動加快消除疫情影響,保障經濟社會平穩運行。(記者 曾金華)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