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河南省政務服務事項推行“零跑腿”

2020-02-04 08:43 來源: 河南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預約辦理+不見面審批
我省政務服務事項推行“零跑腿”

2月2日,省大數據管理局印發《關於保障好疫情防控期間企業和群眾網上辦事需求的通知》(以下簡稱《通知》),提出推動各項政務服務事項“預約辦理+不見面審批”,儘快實現全程網上辦、“零跑腿”。

為有效減少人員聚集、阻斷疫情傳播,確保疫情防控和為民服務兩不誤,省大數據管理局抓緊徵詢收集企業群眾節後集中辦理和急需辦理事項,確保實現網上辦。《通知》指出,各政務服務單位通過政務服務網、12345政務服務熱線、豫事辦APP和微信公眾號等渠道徵詢收集企業和群眾近期需要辦理的急事要事,尤其是要抓緊梳理不動産、房管、稅務、社保、醫保、車駕管、商事登記等春節後集中辦理的事項,以及項目開工、外出務工等急辦事項,梳理出事項辦理清單。“簡而言之,能網上辦的一律網上辦,對於確需到現場辦理的事項,要確保能夠預約辦、就近辦。”省大數據管理局局長王繼軍説。

《通知》要求,對確需到現場辦理的事項,要安排鄉鎮(街道)、村(社區)便民服務站點就近辦,市、縣實體政務服務大廳窗口工作人員要下沉到社區服務網點,做好人員分流,做到速來速辦,儘量減少大廳人員聚集和密切接觸。(記者 欒姍)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