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農業農村部辦公廳印發緊急通知:不得以防疫為由攔截這三種車輛!

2020-02-05 08:28 來源: 農業農村部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2月3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務委員會召開會議,研究加強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在加強疫情防控的同時,努力保持生産生活平穩有序,確保蔬菜、肉蛋奶、糧食等居民生活必需品供應,加強物資調配和市場供應。為貫徹落實中央要求,2月4日,農業農村部辦公廳印發緊急通知,要求各地不得以防疫為由,違規攔截仔畜雛禽及種畜禽運輸車輛、飼料運輸車輛和畜産品運輸車輛,不得關閉屠宰場,不得封村斷路,維護畜牧業正常産銷秩序,保障肉蛋奶市場供應。

通知強調,要暢通仔畜雛禽及種畜禽運輸渠道,滿足養殖場補欄等生産需求;暢通飼料及玉米等飼料原料運輸渠道,鼓勵開展“點對點”生産、配送,滿足畜禽養殖的飼料需求,避免畜禽“斷糧”影響生産和供給;推動將商品畜禽、禽蛋、生鮮乳等運輸車輛納入重要物資供應綠色通道,協調辦理交通通行證,解決運輸過程中存在的問題,確保畜産品運得出生産一線、運得到消費一線,防止出現“賣難”和“斷供”現象;保證屠宰場正常運轉,鼓勵建立“點對點”調運制度,強化産銷銜接,並嚴格落實屠宰檢疫要求,確保市場供給和産品質量安全;立即排查鄉村公路通行情況,嚴禁未經縣級及以上地方人民政府批准擅自設卡攔截、隨意斷路封路阻斷交通的行為,打通運輸梗阻,確保通往畜禽養殖場、畜産品屠宰加工和交易市場等關鍵場所的道路通暢。

通知要求,各地要在有效防控疫情的同時,儘快安排飼料、屠宰、種畜禽、畜産品加工包裝材料等生産加工企業復工,增加市場供應,保障養殖企業和畜産品加工企業正常運行。

通知指出,如遇相關問題,可向農業農村部或所在地交通部門反映,農業農村部聯絡電話為010—59194768。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