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江蘇省要求復工復産企業不動産登記當場辦結

2020-02-08 09:24 來源: 新華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2月7日,省自然資源廳下發《關於做好不動産登記工作支持企業復工復産的通知》(以下簡稱《通知》),《通知》指出,各地不動産登記機構要主動了解復工復産企業不動産登記需求,為企業打開“綠色通道”,實現企業不動産業務當場辦結。對復工復産的小微企業,必須免收不動産登記費。

《通知》要求,自然資源部門要加強復工企業登記指導,各地不動産登記機構要主動與當地工信部門聯絡,及時掌握本地各類復工復産企業特別是重點物資生産企業名錄與聯絡方式,明確專門聯絡人員,隨時提供不動産登記業務諮詢與指導。要主動與企業聯絡,了解復工復産中遇到的不動産登記需求,分門別類及時予以解決。

《通知》要求,不動産登記機構要堅決落實綠色通道制度,保持預約渠道暢通,對復工復産企業不動産登記業務要優先辦、抓緊辦,如無特殊情況應當場辦結。復工復産企業不知情況、沒有預約直接來到現場窗口的,經值班負責同志查驗、完成防疫舉措後可急事急辦。要會同銀行登記便民點,及時為企業提供不動産抵押貸款與登記服務。全面使用抵押不動産登記證明電子證照,實現企業抵押登記“不見面”服務。

《通知》還指出,要用好用足援企登記政策。對於涉及生産企業的不動産登記,在依法依規的前提下,要按照原省國土資源廳、金融辦等部門聯合印發的《關於提升不動産登記服務水平支持金融服務實體經濟的通知》要求,從容缺受理、壓縮時間、區分套層間抵押登記、共性材料一次備案、權籍調查成果沿用等方面堅持貫徹落實服務生産企業的各項舉措。對復工復産的小微企業,必須免收不動産登記費。(沈佳暄)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