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2月9日疫情防控最新消息!

2020-02-10 08:11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國務院辦公廳:全力保障公路路網順暢運行

日前,國務院辦公廳印發《關於做好公路交通保通保暢工作 確保人員車輛正常通行的通知》,要求有序恢復公路運輸服務。湖北省以外地區要結合復工開學安排,有序恢復城際客運、城市公共交通、出租車等公路運輸服務。要積極創造條件,通過公路直達運輸等服務方式,保障農民工、學生等群體出行。疫情防控期間,對地方政府組織的農民工返崗包車免收高速公路通行費。

>>詳細閱讀:

國務院辦公廳印發通知:做好公路交通保通保暢工作 確保人員車輛正常通行

國家發展改革委、財政部、工業和信息化部:實施疫情防控重點醫療物資政府兜底採購收儲

國家發展改革委、財政部、工業和信息化部日前印發通知,就發揮政府儲備作用支持應對疫情緊缺物資增産增供。

一是鼓勵企業多措並舉擴大重點醫療防護物資生産供應,支持有條件的企業儘快實現轉産,重點生産應對疫情急需的緊缺醫療物資等。

二是實施疫情防控重點醫療物資政府兜底採購收儲。對《産品目錄》中企業多生産的重點醫療防護物資,全部由政府兜底採購收儲。

三是加強地方應急物資政府收儲。

四是支持企業對擴大的産能適時轉産。

五是完善重點支持企業名單管理制度。

六是依法加強産品質量和市場監管。凡收儲的物資,必須嚴格按照國家有關標準進行檢測認證。不符合國家有關標準的物資或劣質物資,一律不得收儲。

>>詳細閱讀:

三部門:發揮政府儲備作用支持應對疫情緊缺物資增産增供

交通運輸部:全力做好春運返程高峰運輸服務保障工作

交通運輸部近日發佈緊急通知,要求全力做好春運返程高峰運輸服務保障工作。

一是切實做好客流預測判斷。根據地方人民政府關於復工、開學等時間安排和疫情發展態勢,科學制定工作方案。

二是切實做好道路水路運輸保障工作。疫情防控期間,對地方政府組織的農民工返崗包車免收高速公路通行費。

三是切實做好城市交通保障工作。優先恢復連接交通樞紐、城市中心城區、主要生産生活區域的城市公共交通服務。

四是切實落實疫情防護措施。保障運輸經營者消毒、防護、測溫等用品供給,做好客運站場、交通運輸工具消毒通風、設備巡檢、司乘人員防護、乘客體溫檢測等工作。要督促指導道路水路交通經營者合理調配運力和售票、將長途客運班車、客運包車車廂後部兩排作為途中留觀區域等。

>>詳細閱讀:

交通運輸部關於全力做好春運返程高峰運輸服務保障工作的緊急通知

公安部交管局:疫情防控車輛人員牌證可加急辦、預約辦、便捷辦

各地公安交管部門將設立的疫情防控應急車輛登記上牌、駕駛證補換領等“應急窗口”和“綠色通道”,對救護、防疫和運送醫護人員、藥品器械、防護用品等疫情防控物資,以及運送蔬菜、糧食等居民生活必需品的車輛,實行業務加急辦理、預約辦理、便捷辦理。新購置的車輛、新購置車輛原臨時號牌超過有效期的、對車輛轉出後未辦理轉入臨時號牌超過有效期的3種情形,車主可登錄“交管12123”手機App向車輛所在地公安交管部門申領臨時行駛車號牌,實行臨時號牌網上申請、網上受理、後臺審核、郵寄送達。

回應關切

病毒會通過氣溶膠傳播嗎?還能開窗通風嗎?

新型冠狀病毒主要的傳播途徑還是呼吸道飛沫傳播和接觸傳播,氣溶膠和糞-口等傳播途徑尚待進一步明確。而飛沫傳播距離很短,一般在1-2米內,不會在空氣中長期漂浮。氣溶膠傳播是指飛沫在空氣懸浮過程中失去水分而剩下的蛋白質和病原體組成的核,形成飛沫核,可以通過氣溶膠的形式漂浮至遠處,造成遠距離的傳播。但目前尚沒有證據顯示新型冠狀病毒通過氣溶膠傳播。

在日常通風環境下,空氣中一般不會有新型冠狀病毒。所以建議每天至少兩次開窗通風,是降低感染風險的有效措施,但是提醒大家,注意保暖。

便民服務

遇發“疫情財”者,這裡投訴舉報!

在2月8日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新聞發佈會上,市場監管總局價監競爭局通報,截至2月7日,全國市場監管部門共立案涉及民生商品價格的案件360多件,處罰100多件。

遇到有人哄抬物價、制假販假,可以投訴舉報。

\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黃頔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