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交通運輸部要求進一步加強疫情防控監督工作

2020-02-11 16:40 來源: 交通運輸部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交通運輸部應對新冠肺炎聯防聯控機制發出通知要求,
增強做好疫情防控監督工作的責任感和使命感 確保疫情防控部署到哪監督檢查就跟進到哪

2月11日,交通運輸部應對新冠肺炎聯防聯控機制發出通知,要求進一步加強疫情防控監督工作。

通知指出,當前,全國上下正在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重要指示,眾志成城、萬眾一心防控疫情。部黨組堅決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把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放在第一位,全面動員,全面部署,全面加強工作,打響了交通運輸系統疫情防控阻擊戰。

通知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強做好疫情防控監督工作的責任感和使命感。要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講話精神,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關於疫情防控形勢的判斷和工作部署上來,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要按照黨中央統一部署,全面貫徹堅定信心、同舟共濟、科學防治、精準施策的總要求,督促各級黨組織堅決服從黨中央統一指揮、統一協調、統一調度,堅持全國一盤棋,堅決做到令行禁止。要全面了解掌握疫情防控政策措施,不斷增強監督保障工作的務實性、科學性、精準性,確保黨中央決策部署在交通運輸部系統落地見效。

通知強調,要聚焦重點,確保疫情防控部署到哪、監督檢查就跟進到哪。一是要聚焦黨中央部署要求加強監督,推動各級黨組織把疫情防控工作作為當前最重要的工作來抓;二是要聚焦部黨組關於交通運輸行業疫情防控的部署要求加強監督,推動各地方交通運輸部門做好運輸管控、重點物資運輸、行業人員安全等工作;三是要聚焦本單位主責屬地責任加強監督,推動所在單位做好幹部職工返崗防疫隔離工作;四是要聚焦落實各級領導幹部職責加強監督,推動各級領導幹部特別是主要領導幹部做到守土有責、守土擔責、守土盡責;五是要聚焦充分發揮基層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幹部作用加強監督,推動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幹部充分發揮戰鬥堡壘和先鋒模範作用;六是要聚焦宣傳引導的部署要求加強監督,推動所在單位落實宣傳黨中央決策部署、宣傳措施成效和正面典型、宣傳傳染病防治法和科學預防知識,加強網絡媒體管控,不傳謠、不信謠。

通知要求,要強化責任擔當,堅決糾治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對黨中央決策部署貫徹落實不力的,不服從統一指揮和調度、本位主義嚴重的,不敢擔當、作風漂浮、推諉扯皮的,除追究直接責任人的責任外,情節嚴重的還要對黨政主要領導進行問責。對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失職瀆職、貪污侵佔、截留挪用救援款物等違紀違法問題,堅決依紀依法嚴肅處理,絕不姑息。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雷麗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