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北京文旅行業多措並舉戰疫情

2020-02-12 21:16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2月12日電(記者 張漫子)連日來,北京市文化和旅遊局推出多項工作舉措引導文旅行業迎戰疫情。

為降低人員聚集造成的交叉感染風險,1月23日至今,北京率先在全國取消了包括17個廟會在內的4300多場春節假日文化活動,取消了原計劃推出的5392場營業性演出,取消10場大型體育賽事;關閉北京市372個市區文化館、圖書館、街道鄉鎮綜合文化中心,以及6457個社區村文化室和183家博物館;暫停北京市娛樂場所、互聯網經營場所和影院營業;關閉封閉式管理的旅遊景區181家。

為彌補當前線下文化活動和服務不足,滿足市民精神文化需求,北京京劇院、北京交響樂團、北方崑曲劇院、中國雜技團、中國評劇院等北京市屬文藝院團紛紛開展遠程排練和創作,持續産出新作品,並在網上推出經典文藝演出視頻。此外,首都圖書館、北京文化藝術活動中心還統籌全市圖書館和文化館資源,推出多種形式的線上公共文化服務。

為有效切斷病毒傳播途徑,堅決遏制疫情蔓延勢頭,北京旅行社和在線旅遊企業1月24日起暫停經營團隊旅遊及“機票+酒店”旅遊産品,共取消旅遊團組13525個,涉及遊客24.2萬人,引導旅遊企業妥善處理遊客行程調整和退團退費等合理訴求。

結合節後返程、企業返工人員的居家隔離需求,首旅集團通過旗下如家酒店集團推出酒店居家隔離房試點方案。首批試點酒店共涉及北京、上海、廣州、天津、順德、江門、中山等地的60家酒店。

為了應對疫情對文旅行業造成的影響,幫助企業解決難題,支持企業共渡難關,北京已開始向旅行社暫退部分旅遊服務質量保證金。據了解,凡2020年2月5日前(含)已在北京依法繳納旅遊服務質量保證金並領取旅行社業務經營許可證且經營規範的旅行社,暫退現有交納數額(旅行社旅遊服務質量保證金專用賬戶餘額)的80%。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