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溫州將按“三個時段”推進復工復産

2020-02-12 21:30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溫州2月12日電(記者 王俊祿)記者12日從浙江省溫州市相關發佈會獲悉,當地在嚴格落實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正圍繞關鍵時間點,有序推進企業復工復産,並針對各類企業制定了復工操作手冊。

截至2月11日24時,溫州累計報告新冠肺炎確診病例481例,居浙江各地市首位。另一方面,溫州民營經濟發達、外來務工人員眾多。經前期排查,溫州市以外的“三返”人員將達207.6萬人。這給當地疫情防控工作帶來巨大壓力。

企業何時能夠復工?溫州市政府副秘書長戴旭強説,當地將圍繞“2月17日24時”這個關鍵時間節點,按照“風險可控、分類指導、有序推進”的原則,實行一地一策、一企一策、屬地備案,做到復工前有準備、復工時有核準、復工後有監督。其中,疫情嚴重的縣(市、區)、鄉鎮(街道)仍要將疫情防控作為當前首要任務,視情推遲復工時間。

據介紹,溫州面上的企業復工復産分三個時間段:一是2月17日24時前,“四類”重點企業可立即復工。四類企業指全市疫情防控必需、保障城市運行和企業生産、群眾生活必需、重點項目建設施工以及其他涉及重要國計民生的相關生産企業、轉産企業和配套企業,在確保防疫措施嚴格到位的基礎上,可立即復工。

二是2月17日24時後,“白名單”企業優先復工。“白名單”第一類是重點出口企業、上市企業、雄鷹型培育企業、領軍型企業、高成長型企業、隱形冠軍企業、隱形冠軍培育企業、省級及以上數字化車間/智慧工廠和智慧製造示範企業、“畝均論英雄”A類企業、創新型領軍企業、高新技術企業;第二類是重點商貿企業、重點服務業企業、重點建築企業和重點工程、重點房地産開發企業等。具體清單由屬地政府及管委會確定。列入“白名單”的企業中,使用本地員工和外地未離溫員工、疫情防控措施到位的企業,優先全面復工;基本達到員工條件、防控措施落實到位的企業可以優先部分復工。

第三階段,2月22日24時之後,除上述企業外,其他企業視疫情形勢並按照管理水平、疫情防控能力有序復工。對用工總量大、員工主要來自省外市外、生産場所和管理水平較差的勞動密集型企業,將嚴格把握企業復工標準,確保防疫措施到位後方可復工。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