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新聞發佈會介紹疫情形勢總體上出現一些積極變化:新增確診病例數較高峰下降48.2%

2020-02-13 08:06 來源: 經濟日報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2月12日,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新聞發佈會上,國家衛生健康委新聞發言人、宣傳司副司長米鋒表示,目前疫情形勢總體上出現一些積極變化,新增報告病例波動下降。

當前疫情形勢仍然十分嚴峻,但在一系列有力措施的推動下,新增確診病例數由最高時2月4日的3887例下降到2月11日的2015例,新增疑似病例數由最高時2月5日的5328例下降到2月11日的3342例,降幅分別達到了48.2%和37.3%;治愈出院人數較快增長,治愈比例由最低時1月27日的1.3%上升到2月11日的10.6%。

在新聞發佈會上,教育部就做好校園疫情防控、大中小學開學安排、高校畢業生就業等工作介紹了有關情況。教育部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主任王登峰説,將實行錯峰、錯區域和錯層次開學。疫情嚴重地區和其他地區要錯開時間,大學、高職高專、中專和中小學也要錯開。即便在同一個地區也要錯開不同時間來開學。學生返校後,將對來自不同地區的學生採取不同的措施。來自疫情嚴重地區的,和確診病人有過接觸的,有咳嗽發燒症狀的同學,要單獨隔離。

2020年全國普通高校畢業生874萬人,同比增加40萬人。高校學生司司長王輝表示,在疫情沒有得到有效緩解之前,為了防止大規模人員聚集,教育部已暫停教育系統舉辦的各類高校畢業生現場招聘活動。在此情況下,教育部將大力推進網上就業服務,開拓就業渠道,對貧困家庭畢業生、身體殘疾畢業生重點幫扶。

據了解,目前,教育部已明確近期舉行的自劃線高校碩士研究生的復試錄取工作和有關招生單位博士研究生考試招生工作推遲舉行。原定4月初進行的全國碩士研究生復試工作是否延期,將視疫情發展變化情況另行通知。(記者 敖蓉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祁培育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