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市場監管總局:確保疫情防控工作毫不放鬆 促進各類企業復工復産

2020-02-14 07:57 來源: 市場監管總局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市場監管總局黨組擴大會議傳達學習中央政治局常委會會議精神
精準監管 靠前服務 狠抓落實
確保疫情防控工作毫不放鬆 促進各類企業復工復産

2月13日,市場監管總局黨組書記、局長肖亞慶主持召開黨組擴大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和中央政治局常委會會議精神,研究進一步加強疫情防控工作,強調要強化“戰時”意識,突出抗“疫”重點,勇當抗“疫”先鋒,繼續加大市場監管力度,毫不放鬆,堅決奪取疫情防控和實現今年經濟社會發展目標的雙勝利。

會議認為,在疫情防控處於膠著對壘狀態的關鍵時刻,習近平總書記親臨防控一線,親自指揮、親自部署並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再次主持召開中央政治局常委會會議併發表重要講話,更加堅定了我們履行職責、加強監管、戰勝疫情的決心和信心。市場監管部門要以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指示批示精神為根本遵循,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毫不放鬆市場監管領域疫情防控工作,堅決把各項工作舉措抓實、抓細、抓落地。

會議要求,要堅決取締和嚴厲打擊野生動物交易,從源頭上控制風險。加大對口罩等防控物資和肉蛋奶、米麵油、蔬菜等居民生活必需品的價格監管力度,全力維護市場價格秩序。靠前服務,進一步加快藥品、醫療器械等應急審批,全力支持疫情防控有效藥品、疫苗研發。加大監管執法力度,堅決打擊制售假冒偽劣口罩、防護服等違法行為,確保産品質量安全。強化食品安全監管,守好安全底線。充分發揮“三保”平臺作用,積極引導企業參加“三保”行動,確保價格穩定、質量安全、供應充足。

會議要求,要發揮好市場監管職能,精準監管、靠前服務、狠抓落實,積極指導企業加快擴大産能,加快生産符合國家標準的醫用口罩和防護服等防護用品。加快審批流程,對恢復生産和擴大産能的企業開闢綠色通道,特事特辦,幫助企業儘早投産。用好計量、標準、檢驗檢測、認證、專利、商標等服務平臺,為企業復工復産提供便捷技術服務。加快研究出臺有關支持企業恢復生産的主要措施,指導各級市場監管部門主動問需企業,落實支持企業復工復産的具體措施,幫助企業解決實際困難。

總局領導甘霖、唐軍、田世宏、劉實、秦宜智,總局總工程師、食品安全總監和有關司局負責同志參加會議。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吳嘯浪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