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江蘇出臺政策支持農産品保供主體復工復産

2020-02-14 11:48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南京2月14日電(記者 趙久龍)江蘇省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農村防控組近日出臺應對疫情穩定重要“菜籃子”産品生産供應5個方面15條措施,支持農産品保供主體復工復産。記者從江蘇省農業農村廳獲悉,江蘇全省823家省級以上農業龍頭企業已有247家與保供相關企業復産,另有181家飼料企業、91家生豬屠宰企業復工。

江蘇省農業農村廳、省財政廳聯合部署通過“財政貼息+銀行專項授信”組合方式,對穩産保供主體,在規定貼息期內新發生的貸款給予不超過2%的貼息支持,單個主體貼息總額原則上不超過50萬元。江蘇銀行等4家銀行共落實專項授信額度200億元,對符合條件的申請主體給予專屬優惠利率並開闢綠色審批通道。

在技術服務上,江蘇省農業農村廳運用“農技耘”平臺,“不見面”開展線上疫情防控和生産保供指導,組織專家開展線上指導和諮詢。在就業服務上,各級人社部門積極指導返鄉農民工就地就業創業,1月23日以來累計開展返鄉農民工就業指導服務超20萬人次,累計提供本地就業崗位逾30萬個。

此外,江蘇省農業農村廳、省交通運輸廳、省公安廳出臺意見,保障疫情防控期間農産品和農業生産保障物資正常流通,已累計發放綠色通行證5000多張。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龐博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