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湖北實施靈活電價政策為企業省成本

2020-02-14 17:15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武漢2月14日電(記者 侯文坤)變更基本電費計收方式不受“計費方式變更週期”限制;新建、擴建的醫療場所用電,免收高可靠性供電費。為服務企業復工復産,國網湖北電力制定了多條靈活電價政策,減輕疫情對企業造成的影響。

國網湖北電力介紹,通過臨時調整電價政策,企業在疫情期間的用電將更加靈活:一是電力客戶申請變更基本電費計收方式(變壓器容量、合同最大需量、實際最大需量),不受“計費方式變更週期”限制,客戶可以在當月(期)申請下一個月(下一個計費週期)的計費方式;二是電力客戶申請暫停、減容、暫停恢復、減容恢復,不受“暫停用電不得小于15天限制”,按實際暫停天數免收基本電費,其中,對2月1日以來確實沒有生産的,暫停起始日期可以追溯至2月1日;三是對因抗擊疫情需要擴大産能的用電企業,如選擇按合同最大需量方式結算基本電費,超過合同約定最大需量105%的部分按實收取,不加倍收取基本電費;四是對因疫情防控引發的企業基本電費計收方式變更、暫停、減容及其恢復等業務,實行“當日受理、次日辦結”“先辦理、後補材料”,支持企業儘快復工復産;五是對因疫情防控需要新建、擴建的醫療場所用電,免收高可靠性供電費。

湖北金盛蘭冶金科技有限公司近日使用“網上國網”App辦理了變壓器暫停業務。按以往的政策,對於容量在315千伏安及以上的大工業用電客戶,除按實際用電量交電費外,還需交基本電費。根據國家電網此次出臺的措施,金盛蘭公司申請暫停一台12萬千伏安變壓器後,每天可節省電費支出11.2萬元。

眼下,國網湖北電力正通過平臺廣泛宣傳靈活電價政策,並借助短信、電話、微信等渠道,盡可能點對點通知到戶。截至12日,國網湖北電力總共受理客戶報停、減容等業務2306筆,一定程度減輕了疫情對企業造成的影響。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黃頔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