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海南開通互聯網醫院新冠肺炎診療服務平臺

2020-02-14 17:42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海口2月14日電(記者王存福、陳凱姿)2月14日,海南省互聯網醫院新冠肺炎診療服務平臺正式開通。

據介紹,在新冠肺炎防控工作中,該平臺作為海南省省級互聯網診療服務平臺,已經接入海南省16家互聯網醫院,整合了約20萬名在線醫生診療資源,借助海南生態軟體園和海南搜狗智慧互聯網醫院的技術支持,充分利用大數據、人工智慧等現代化信息技術手段,在疫情防控期間,7x24小時在線面向公眾提供無間斷疫情披露及在線問診服務。

據了解,根據不斷變化的疫情形勢及公眾需要,該平臺可在疫情相關信息及互聯網診療服務兩大方面實現十余種核心實用功能。首批上線功能包括疫情相關實時動態、感染小區查詢、患者同程查詢、官方辟謠等權威綜合信息。

在互聯網診療服務方面,通過“在線問醫生”板塊,平臺首批接入海南省16家互聯網醫院,整合約20萬名在線醫生診療資源,為公眾提供在線諮詢、就醫指導、慢病復診、在線購藥等服務。同時,平臺充分發揮在大數據、人工智慧領域的技術優勢,結合國家衛健委最新版新冠肺炎診療方案,聯手中國健康教育中心、中國衛生信息與健康醫療大數據學會等專業機構,搭建新冠肺炎感染領域的知識庫、問答庫,通過AI自測機器人、AI問答機器人等産品,向公眾提供新冠肺炎相關個性化防控知識、防治措施、就診指導。

據了解,平臺上線後,在現有功能基礎上,為避免交叉感染,還將陸續拓展數字家庭醫生、在線心理諮詢等一系列服務功能。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黃頔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