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疫情壓不垮中國經濟

2020-02-16 19:16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瀋陽2月16日電 題:疫情壓不垮中國經濟

新華社記者 徐揚

當前,隨著疫情防控取得積極成效,各地開工復工有序推進,中國經濟展示出韌性和潛力。

看全局看長遠,中國經濟長期向好發展的趨勢沒有改變。中國經濟是大海,不是小池塘,短暫的風浪掀不翻大海。疫情確實對中國經濟暫時造成了一定影響,但不會也不可能壓垮中國經濟。觀察擁有14億人口的世界第二大經濟體的經濟前景,不能短視,更不能片面。

元宵節後,中國經濟的馬達日益轟鳴。從珠三角、長三角到松遼平原,全國各地復工復産在有序推進,統籌疫情防控與經濟社會發展正全力展開。車間裏的隆隆機械聲,田間地頭春耕備耕的腳步……是中國經濟繼續一路向前的鏗鏘足音。減免房屋租金、推遲繳納社保、採取貸款展期……從中央到地方出臺了一系列政策措施,有針對性地解決企業開復工的燃眉之急,努力降低疫情對生産經營的影響,為市場注入信心與力量。

逆風前行,亦見風口。值得注意的是,一批新産業新業態新模式快速成長,對衝疫情對經濟的影響。“宅經濟”火了、“無接觸服務”快速發展、醫用機器人研發進入加速度、企業紛紛轉産防疫物資生産。這些新變化,源於新需求創造出的新供給,開創藍海市場未來可期。

當前,在萬眾一心的奮鬥中,疫情形勢正出現積極變化。我們更要堅定信心,抓好疫情防控,統籌好經濟發展。戰“疫”勝利曙光就在努力的前方,中國經濟新的春天也在前方。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龐博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