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青海加快信息化建設 支撐“放管服”改革

2020-02-18 09:08 來源: 青海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近日,我省開展了市場監管系統市場主體登記數據質量建設活動,力爭通過三年時間,集中解決市場主體登記註冊數據生産、共享、應用中存在的問題,以高質量登記註冊數據,為進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提供堅實的數據基礎和信息支撐。

據悉,全省市場監管系統將圍繞市場主體登記註冊全量數據、多證合一、證照分離、“雙告知”和小微企業名錄等業務,以數據的完整性、準確性、一致性、及時性、穩定性和規範性為重點,通過加強日常數據管理、完善數據質量監測機制、糾錯機制和管理機制,嚴把數據質量關,進一步提高全量數據質量,完整反映市場主體的客觀“畫像”。

嚴格執行市場監管總局數據標準,完善數據質量管理制度,形成建設數據質量的長效機制,進一步提高源頭數據質量;組織開展數據質量自查,按照數據質量檢查規則每季度對數據庫數據進行一次核查,形成問題數據清單通報整改;結合市場監管總局數據質量專項檢查,認真組織開展問題數據修改、補正工作,指導做好營業執照換發、與相關審批部門銜接以及解決數據修正工作中遇到的具體問題;加強與相關部門溝通協調,集中解決企業開辦、證照分離、多證合一、事中事後監管工作中信息共享不充分、數據質量不達標、部門交換不及時等問題,為各部門提供及時、準確、全面的市場主體登記註冊基礎數據,推動信息共享和業務協同向縱深發展。(記者 董潔)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雷麗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