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國家郵政局部署2020年生態環保工作

2020-02-19 11:07 來源: 郵政局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2月18日,國家郵政局召開郵政業生態環保工作領導小組全體會議,討論《2019年快遞綠色包裝治理工作報告》,研究審議《2020年行業生態環保工作要點》,部署2020年行業生態環保工作。國家郵政局黨組成員、副局長趙民出席會議並講話。

趙民強調,今年是全面實施“十三五”規劃和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收官之年,是打贏污染防治攻堅戰的決勝之年,是保障“十四五”順利起航的奠基之年。全面加強行業生態環境保護,加強快遞包裝綠色治理,是全行業面臨的一項重要政治任務,責任重大,必須高度重視。

在當前全行業疫情防控和復工復産的壓力下,各成員單位提高政治站位,客觀認清形勢,正視當前存在的問題和短板,進一步增強工作責任感、緊迫感和使命感,以更加積極的行動、更加有力的舉措和更加負責的態度,紮實推進各項工作開展,堅決打好行業污染防治攻堅戰,確保各項既定目標任務圓滿完成。

針對下一步工作,趙民要求,一要強化統籌協調,注重整體推進。要充分發揮郵政業生態環保領導小組的職能作用,加大協調力度,注重上下對接、左右互通和協同合作,確保各項任務落實到位。二要突出工作重點,務求工作實效。要突出抓好落實“9792”工程,健全法規標準和政策體系,抓好《郵政業寄遞安全監督管理辦法》的貫徹落實,完善生態環保監管體系,強化綠色治理。三是推進責任落實,確保工作落地。要通過加強引導、指導和監督管理,推動寄遞企業落實主體責任,真正將法規、標準和各項政策要求外化為企業的實際行動,內化為企業一線人員的自覺意識和操作行為。要進一步探索和完善監管方式方法,提升監管實效。要推動各地郵政管理部門加強與地方政府的溝通配合,因地制宜出臺相關政策和措施,實現行業污染防治與地方生態環保工作的銜接融合。

2019年,全系統全行業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經過共同努力,行業生態環保意識顯著增強,綠色發展成為行業共識;行業生態環保科學有效的工作格局基本形成;齊抓共管的工作氛圍漸趨濃厚。截至2019年底,全國電子運單使用率已達98%;電商快件不再二次包裝率已達52%;循環中轉袋使用率已達75%;設置包裝廢棄物回收裝置的郵政快遞網點已達3萬個,超額完成了國家郵政局黨組確定的“9571”工程。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王洋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