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陜西30條措施減輕企業稅費負擔

2020-02-21 08:58 來源: 陜西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近日,國家和省上出臺了一系列支持復産擴能、重點保障物資運輸等稅費政策,涵蓋增值稅、所得稅、社保費等種類,採用減免退和稅前扣除等多種方法,措施硬、力度大。為確保政策精準落地見效,陜西省稅務局2月20日出臺30條貫徹落實措施,切實減輕企業稅費負擔。

據了解,省稅務局要求全省稅務系統充分利用網站、微信、12366納稅服務熱線等渠道,全方位宣傳稅費政策和辦稅繳費措施,讓廣大企業第一時間懂政策、會操作;全省稅務系統要壓實責任,對各項政策措施劃分責任部門和單位,同時為提高效率,採取“一竿子插到底”的方式直接將任務推送到一線稅務機關;全省稅務系統要主動聯絡省發展改革委、省工信廳等部門,溝通合作,進一步細化政策措施和操作指引,及時獲取復工復産、重點保障物資生産企業名單,點對點做好政策落實。

與此同時,全省稅務系統要全力拓展“非接觸式”辦稅繳費服務,大力倡導“涉稅事、網上辦,非必須、不見面”的辦稅繳費模式。截至目前,網上辦稅繳費事項已達372項,全省“非接觸式”辦稅繳費業務佔比達97%以上。

此外,為全力幫助企業紓困解難,省稅務局根據國家稅務總局相關規定出臺細則,在稅額調整方面,對採用“定期定額”方式徵收稅款的個體工商戶或個人獨資企業,因疫情影響可申請調整定額或即時辦理停業手續;在申報繳稅方面,將2月納稅申報期限延長至2月28日。目前已受理緩繳稅款申請450戶;對從事疫情防控重點保障物資生産、銷售和運輸的納稅人申請增值稅發票“增版”“增量”的,可暫時調整其發票領用數量和最高開票限額,不需事前實地查驗;對受疫情影響逾期申報或逾期報送相關資料的納稅人,免予行政處罰,相關記錄不納入納稅信用評價。對逾期未申報的納稅人,暫不按現行規定認定非正常戶。(記者 王向華)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龐博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