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國務院新聞辦就武漢疫情防控一線普通工作者團結奮戰的情況舉行記者見面會

2020-02-23 18:48 來源: 中國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國務院新聞辦公室于2020年2月23日(星期日)下午4時在湖北武漢舉行國務院新聞辦記者見面會,請在武漢疫情防控一線的普通工作者講述他們團結奮戰的故事,並回答記者提問。

新聞辦就武漢疫情防控一線普通工作者團結奮戰的情況舉行記者見面會。湖北日報發

新聞辦新聞局副局長 襲艷春:

記者朋友們,下午好。歡迎大家出席國務院新聞辦記者見面會,這也是國務院新聞辦在湖北武漢舉行的第三場新聞發佈活動。疫情發生以來,無數普通的工作者默默奉獻,團結奮鬥,為戰勝疫情作出了突出貢獻。今天我們就請來了五位普通工作者,走上國家權威信息發佈平臺,和我們分享一下他們的故事。我先介紹一下他們:武漢市金銀潭醫院南四病區主任余亭,中日友好醫院援鄂醫療隊護理組組長趙培玉,武漢市公安局硚口分局局長張曉紅,外賣騎手吳輝,武漢市青山區鋼花小學音樂教師華雨辰。首先請他們每人和大家聊兩句。

武漢市金銀潭醫院南四病區主任余亭。新華社發

武漢市金銀潭醫院南四病區主任 余亭:

大家好,我是武漢市金銀潭醫院南四病區的主任余亭,是一名中國共産黨員。自從去年12月29日接到院領導的命令,火線成立一個全新的隔離病區,時至今日,我和我的團隊艱苦奮戰了50多天,目前我病區6名醫生20名護士,共收治新冠肺炎患者近200人,出院患者達150人。

和以前不同的是,我們每天都會穿著密不透風的防護服進入病房,病房裏住得滿滿噹噹,所有的患者都沒有親屬陪護,甚至有一些老年患者生活都不能自理。每次我們離開病房,全身都汗透了,面屏上都全是水。但是我們馬上會換一身衣服,繼續投入到緊張的工作中。

面對這次疫情,我們醫護人員的壓力也很大。我們都不敢回家,有的醫生護士就住在值班室,有的醫生護士在附近酒店,這樣既能夠遇到緊急情況馬上集結,同時也為了保護我們的家人,我們的家人對我們都很擔心,但更多的是關心、鼓勵。

目前這次疫情正處於最關鍵的時候,我們所有醫護人員更應該團結一心,互相鼓勵,堅定信心,相信我們一定能夠打贏這場疫情防疫阻擊戰!

我經常對我的醫生護士説,我們都很疲憊,但是我們心理上一定不能累,心理防線一定不能垮。當我們穿上這身白大褂,就時刻牢記自己神聖的使命,救死扶傷,大愛無疆,這是我們應該去做的事情。

襲艷春:

謝謝余亭大夫,您也辛苦了,我知道您大部分時間都是穿著防護服的。可能很多出院的病人自始自終都沒有見過您真實的樣子,我也建議記者再給我們余大夫一個特寫,尤其是讓我們那些出院的病人好好看一下曾經治愈他們的大夫是什麼樣子。謝謝余大夫。下面有請趙培玉。

中日友好醫院援鄂醫療隊護理組組長趙培玉。新華社發

中日友好醫院援鄂醫療隊護理組組長 趙培玉:

大家好!我是中日友好醫院援鄂醫療隊護理組組長趙培玉,今天是我來到武漢的第20天。

武漢的疫情發生以來,醫院組織了大家報名馳援武漢,大家的報名非常踴躍,我記得當時有930多名護士都報了名,他們的理由有很多,有人説我經歷過SARS救治,有人説我是黨員,有人説我家裏負擔輕。能夠被挑選成為援鄂醫療隊一員,為抗擊疫情貢獻自己的一份力量,作為一名黨員,我覺得非常光榮。

醫院給我們帶來了最優秀的呼吸與危重症護理團隊,最好的防護物資,最好的生活物資和全面的保障。在20多天裏,我們收治的危重症患者累計達到60余人次,經過精心的治療和護理,目前已經有20位患者順利康復出院。

在這場看不見硝煙的戰爭中,我們既是白衣天使,又是白衣戰士,我們能為患者提供最專業的護理,也能像家人一樣照顧我們的患者。我們有信心也有能力打贏這場仗。我想對我們患者家屬説一聲,把您的家人交給我們,請您放心!謝謝!

襲艷春:

謝謝趙培玉,培玉來武漢有多長時間了?

趙培玉:

20天。

襲艷春:

將近三周的時間了,想不想家?

趙培玉:

説實話,有點想家。

襲艷春:

我想有沒有可能把我們的攝像機給我們的趙護士長一個特寫,讓她利用這個機會給她的家人説幾句,也請她代表3萬多名支援武漢的醫務人員,向他們的家人也説幾句話。

趙培玉:

我想對家裏人説,你們都放心,我在武漢都非常好,工作也很順利,我覺得,我是這麼多光榮的人中的一員,我們在完成一項艱巨的任務,我相信我們一定能取得勝利,你們放心吧!

襲艷春:

謝謝培玉,有請張局長。

武漢市公安局硚口分局局長張曉紅。新華社發

武漢市硚口區委常委、區公安分局黨委書記、局長 張曉紅:

大家好,我叫張曉紅,是武漢市公安局硚口區分局局長。今年元月23日淩晨1點半,我接到市局的命令,兩個小時以內組織300警力,趕到武漢天河機場執行交通管制任務。那個時候我們就知道,武漢保衛戰已經打響了。

一個多月過去了,我們硚口公安1500名民警日夜奮戰,我們承擔了路口的守控、社區的封控、醫院的防控、治安的巡控和服務群眾的工作。在這場沒有硝煙的戰鬥中,省廳市局的每一道指令,我們硚口公安的全體民警沒有一句怨言,全部都出色地完成了任務。在硚口公安流傳著一句口號:“抗擊疫情,用我必勝!”我深深地為這些英雄的戰友感到特別的驕傲和自豪,謝謝!

襲艷春:

和張局長聊天的時候,張局長説了很多關於他的同事,默默無聞地做著很多的事情,一會兒估計還會有時間和大家分享更多的故事。在此我也想代表廣大群眾,向我們所有的公安幹警道一聲感謝,謝謝你們!有請吳輝。

外賣騎手吳輝。新華社發

外賣騎手 吳輝:

大家好!我叫吳輝,網名老計,是一名武漢的普通外賣騎手。我曾經在武漢讀書四年,對這裡有著特殊的感情。去年7月,我又重新回來,從事外賣騎手的工作。

其實,本來聽説春節的時候訂單比較多,可以多賺點錢,我計劃春節繼續工作。可是,隨著疫情的愈發嚴重,我也感到害怕,就準備從三十開始休息。三十的晚上,我一邊吃著火鍋,一邊刷著微博,看到一線工作的醫護人員只能吃泡麵,心裏頭很不舒服,覺得自己是不是該做點什麼。後來我就決定,這個春節繼續送外賣。

大年初一第一單,我就送到了中南醫院呼吸內科,當時心裏有點打鼓。可是後來看到醫院裏,所有一切都井然有序,也就放下心來了。也就是從這時候起,我接到了形形色色的訂單,遇到了各種各樣的人,也被各種各樣的溫暖所感動。我把這些溫暖和感動都記錄在微博上,收到了全國各地數以萬計網友的支持和鼓勵。所有這些支持和鼓勵,以及越來越多我們騎手兄弟的守望相助,讓我不再害怕。

再然後,慢慢的我就發現,我們騎手們的工作被賦予了新的含義,我們成了維繫城市正常運轉的“擺渡人”。我相信,只要我們都在,武漢就不會孤獨!

襲艷春:

謝謝吳輝,吳輝的網名叫老計,像吳輝這樣的外賣騎手,包括我們的環衛工人,是我們平時經常會見到,卻很少會注意的一群人,我們很少會注意他們到底長什麼樣子,但是他們卻默默無聞地為這個城市的運轉做出了非常重要的貢獻,也謝謝吳輝。最後有請我們的90後華雨辰。

武漢市青山區鋼花小學音樂教師華雨辰。新華社發

武漢市青山區鋼花小學音樂教師 華雨辰:

大家好,我叫華雨辰,我是武漢市青山區鋼花小學的一名音樂教師。我也是一名土生土長的武漢90後。

家鄉疫情爆發以來,我一直都在關注,也一直特別的著急,因為我不是醫生,我沒有辦法上前線救助病人,我也沒有物資的資源。但是我作為一個普通的武漢人,尤其是作為一個武漢的年輕人,我特別想站出來盡一份自己的力量。所以那個時候,我就報名成為了志願者。

我跟很多的志願者一樣,我們都是哪需要就趕去哪。我當過接送醫護人員的司機,我也當過在橋上、在收費站測量體溫的測溫員,我還當過搬運物資的搬運工,現在我還是青山方艙醫院的一名志願播音員。

我們每天通過播放音樂,朗誦一些美文,播報一些救治進展的相關新聞,來平復艙內患者的情緒。雖然我不是專業的播音員,但是我非常用心地去準備每次播報的內容,像2月14日那天,我就特意增加了一個口播,我説,“也許我們並不是彼此最想相伴的那個人,但是此刻我們卻又是真真切切在一起的人,我呼籲,朋友們向周圍人,給他們一個微笑吧,給他們一句祝福吧,向我們的醫護人員表達一句感謝吧,我們一起相約,早日康復,一起回家。”

雖然隔著那一面墻,我不知道裏面人的反應和表情,但是我後來聽説,他們也相互鼓勵,我覺得我自己終於有一點作用了,我覺得溫暖了別人,也溫暖了我自己。謝謝。

襲艷春:

謝謝小華,你的話讓我非常感動。我知道志願者實際上也是來自不同的年齡段,有很多志願者年齡也比較大,但是也有非常多的年輕人加入到志願者行列,所以我們也真的希望有更多的人投身到志願服務的行列中來。

那麼我們第一個環節先到這裡,下面就和記者進行互動交流。今天的提問方式還是採用視頻連線的方式,提問前,還是請記者報一下所在的新聞機構。請提問。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央視記者:

在這場戰役中,各行各業都在貢獻力量,我想了解一下,作為奮戰在一線的同事們,感受最深的是什麼?謝謝。

張曉紅:

我的感受最深的,就是在這次戰鬥中,我們基層民警體現出來的警察的精神。戰鬥開始以後,我們的警察每天都跟病人打交道,隨時都可能被感染。我作為分局長,要為他們的安全著想。但是,我們的民警明知會感染,偏向戰場行。我們駐守了47家醫院隔離點,有一個方艙醫院,6名黨員民警主動寫了請戰書,在裏面值守,28天不能回家。他們和醫院裏的護士一道,幫助患者、安慰患者,執勤巡邏,調解糾紛,隨時都有被感染的危險。

我問突擊隊的隊長彭琮,我説你們在裏面怕不怕?他説怕,但是都怕的時候,警察不上誰上?我只能對他們説,每天抽空給家人打個電話,報報平安。

疫情當前,警察不退。這是我們民警寫在請戰書上的語言,這也是人民警察的職責使命。

還有可能被感染的,就是開警車送病人去醫院的民警。到現在為止,我們一共送了1200多名患病的群眾去醫院。上星期,宗關街有一名患者生活不能自理,突然發病,要去醫院。接到報警以後,我們宗關派出所的24歲民警易鑫趕到了患者家。這是一棟老式的居民樓,沒有電梯,我們的的易鑫衝上患者6樓的住所,把患者背上就往樓下走。在下樓過程中,這位患者大量嘔吐,嘔吐物都吐到了民警的後背上。為了減輕患者的痛苦,民警一步一挪、一步一挪,硬是把患者從6樓背到了1樓,又開上了警車,把患者送到了肺科醫院,患者的家屬一路上嘮叨的就是4個字:謝謝警察。

哪有困難,哪就有警察出現;哪有疫情,哪就有警察戰鬥。雖然我們面臨著很多的挑戰,但有全國人民的支持,我們一定能夠打贏武漢保衛戰。我始終相信,最冷的冬天肯定會過去,最美的春天一定會到來。謝謝!

襲艷春:

還有誰想説兩句嗎?

華雨辰:

我來説一下吧。這段時間,我感受最深的可能就是我每天晚上回家之前的那樣一種掙扎。我是一名志願者,也是我是一名90後,還跟父母住在一起,我每天晚上都要回家。起初的時候,我不敢告訴父母我在外面當志願者,我騙他們説我在值班,我怕他們擔心,也怕他們阻攔。但是我每天在外奔波之後,進門之前我都特別特別難受,特別特別糾結,我很害怕自己把病毒帶回家,把危險帶給我的父母。真的,我去接送一線的醫護人員,哪怕進方艙我都不怕,但是在進門的那一刻,我心裏真的特別難受。

後來我因為擔心我的爸媽不知道我的工作性質,所以他們會疏于防護,我還是向他們坦白了。我到現在還記得我媽媽當時聽完我的話之後,她就那樣呆呆地坐在沙發上,睜大眼睛,她説你怎麼這麼大的事情都不跟我們商量?你知道外面有多危險嗎?我爸爸也是過了很久,才問一句,他説你是在哪站崗?我説我在二七橋上。他説要不然爸爸替你去吧。我説不用了,你現在是高危人群,我比你有抵抗力。他支支吾吾地又説,你們那差不差人?我陪你一起去,我就是想看一看你工作的環境,我才能放心。

到現在,他們已經知道我在當志願者,但是沒有説過一句我們支持你或者你不要去這樣的話。我能感受到,每天晚上我無論多晚回家,他們都在家裏等著我,進門的時候幫我消毒,洗完澡之後又給我送上雞湯,一直囑咐我,你多吃一點,多喝一點,增加抵抗力。其實我心裏明白,他們是用自己的方式在支持我、守護我。

有很多很多的志願者都跟我一樣,我們每天在外面辛苦奔波,但是晚上不敢回家,因為我們家中有父母,有的還有孩子,我們很害怕把危險帶回家。

前兩天有一個我們的小夥伴在運送物資的途中犧牲了,他也不敢告訴他的孩子是來武漢當志願者的,他走的時候告訴兒子,爸爸是來武漢打怪獸的。因為我們真的很擔心,家人知道了會害怕,所以我們都選擇用善意的謊言。其實我們每天都在自己的選擇當中掙扎著,但是我們又一直在堅持著,我們希望能一直陪伴到最後,我們誓與武漢共進退。謝謝!

趙培玉:

我也來説幾句。其實我覺得讓我感受最深的還是周邊人給我的這些支持和鼓勵。無論是來自家人的那一句句“家裏一切都好,你放心”;還是遠在北京的同事給我們發來的那些“祝你們早日凱旋”;還有在武漢的街頭,給我們全面提供保障的武漢人民對我們説的那一句句的“武漢感謝你們,你們辛苦了”,都讓我特別感動,也給了我們很大的支持。我覺得,全國人民同心協力,一定能夠戰勝疫情。謝謝。

湖北廣播電視臺新聞廣播湖北之聲記者:

我們感受到,現在的武漢外賣其實並不好點,我們非常敬佩這位外賣騎手的勇氣和付出,請問騎手,外賣訂單當中,有沒有讓你感覺到印象深刻的人或者事呢?謝謝。

吳輝:

我講一個醫生家庭的小事吧。有天傍晚,我已經收工回家了,忽然接到一個新的訂單,備註了這樣寫的“媽媽做的飯,給爸爸送去,我爸爸是前線醫生,謝謝小哥了”。看了這些我的眼眶有點濕潤,這樣的單必須送。他們家不遠,我很快就到了,給女孩打電話,她説她父親姓陳,是抗“疫”一線的醫生,由於害怕交叉感染,下班了之後就住在醫院附近的酒店裏。然後女孩又囑咐我,你能不能快點把飯送給父親。

她媽媽把晚餐拿給我,我馬不停蹄地直奔陳醫生所住的酒店,到了之後才知道,陳醫生又被召回醫院工作了,只好把飯交給了他的同事。很抱歉,我沒有完成小女孩的心願。我不知道陳醫生的全名,我也不知道他工作的醫院,我只知道他是一個盡忠職守的好醫生,一個好爸爸,他有一個以父為榮的好女兒,一個默默支持的妻子,很榮幸能為這樣的家庭傳遞愛,這樣的家庭普通卻不平凡。

我在這裡祝福陳醫生和他的家人平安幸福。

光明日報記者:

最近許多醫護人員的事跡讓我們深受感動,我想問一下,在一線救治過程中,有沒有讓醫護人員印象深刻的病人,能不能講一講他們的故事?謝謝。

余亭:

在我的印象中,有一位82歲的老爺爺,這位患者病情很重,入院的時候,生活不能自理,下床走兩步都氣接不上來,説話斷斷續續。但是經過14天的救治,精心的護理,不但是藥物上的治療,還有精神上的鼓勵,終於可以出院了。在病房裏,當我告知老人家他可以出院的時候,老人家激動地拉著我的手説,余主任啊,謝謝你啊,謝謝你救了我的命啊。我能提一個小小的要求嗎?您能和我合張影嗎?這將是我生命中最珍貴的一張照片。出院當天,面對記者的鏡頭,老人家和我們一起喊響了口號“金銀潭加油!武漢加油!中國加油!”

看著一位位患者戰勝病魔,面帶微笑離開醫院,我的心情也很激動,這對我們醫護人員也是一種鼓舞,不光是精神上的鼓舞,也讓我們疲憊的身軀得到緩解。謝謝。

趙培玉:

我也講一個在我們危重症病房的一位女患者,因為她的病情比較危重,我們給她做了支氣管切開,使用了呼吸機,管路插上之後,她是不能説話的。有一我巡視病房的時候,她就用手在被子上寫字,我走近一看,她在寫“水”。我説,阿姨,您是口渴嗎?她衝我眨眨眼睛。我心裏挺難受的,我跟她説阿姨,您現在不能喝水,您再堅持,好嗎?阿姨又眨眨眼睛,對我豎起了大拇指。其實看到這些,我能感受到,他們對生命的那種渴望,同時也是對醫務人員的那份信任和支持。幸運的是,經過我們的精心治療,這位阿姨順利地脫機,現在正處於一個良好的恢復狀態。謝謝。

中國青年報、中國青年網記者:

在這場疫情中,湖北有很多志願者參加了這場戰役,有很多90後和95後的身影活躍在前線,可否請這位年輕的志願者分享一下這麼多天以來您做志願者的感受?謝謝。

華雨辰:

我覺得,我非常驕傲自己在這個非常的時期加入志願者這樣一個隊伍。我在這個團隊當中汲取了非常多的正能量。我們這群志願者們來自各行各業,不同的年齡段,可能疫情結束以後,我們脫下口罩,在街上碰到了也認不出彼此。但是此刻,我們卻因為想守護家鄉,自發地團結在一起。

每天看到我的小夥伴們奮戰在各個被需要的角落,我覺得特別特別的有力量。我在北湖收費站的時候,我目睹了四面八方給武漢送物資的大貨車、大卡車進城,他們都拉著橫幅“武漢不怕,我們來了!”特別特別的受感動。我印象最深的是一位從汶川來的村長,他帶著他的村民,開車20多個小時,給武漢送物資。後來我聽他們説我才知道,當年汶川地震的時候,是武漢伸出了援手,他們村的孩子就被安置在武漢,所以他們的橫幅是“汶川感恩,武漢雄起”,我覺得真的只有親身經歷那一幕,你才能感受到那一種震撼,那一種感動。我覺得那些時刻,你就會覺得,不怕,武漢不會輸。

我還想説,我特別特別的驕傲,在這次同行的醫護人員,還有志願者當中,有很多的80後、90後,甚至還有95後,我們這一代年輕人有擔當,有勇氣,夠堅定,我們這一代年輕人真的已經可以承擔這個時代所賦予我們的重任了,希望大家多給我們鼓勵,相信我們一定可以。

我只是志願者當中的一小只,我的背後有一大群還在默默奉獻的志願者們,他們還在各個街頭忙碌著。我想説,我希望有更多的人能夠加入到我們的戰鬥中,我們的疫情還沒有結束,我們還需要更多的夥伴加入我們,一起來守護我們的家鄉,保衛我們最愛的武漢。謝謝!

新京報記者:

疫情發生以來,醫護工作者一直戰鬥在疫情的最前線,請問趙培玉護士,您是今天在場的唯一一位不是武漢當地的工作者,能不能分享一下您和您的同事遠離家鄉參與疫情防控的體會和感受,特別您作為護士,有沒有什麼特別想跟大家分享的?謝謝。

趙培玉:

雖然我不是在武漢的工作者,但是我覺得,所有到武漢來的這些援助武漢的人,他們的心都是緊緊地和武漢、和湖北牽在一起的。就像我剛才介紹時所説的,武漢的疫情發生以來,我們醫院有那麼多的職工都踴躍報了名。我們到達武漢之後,戰鬥在武漢的最前線,抗“疫”的最前線,其實説實在的,心裏還是有點緊張害怕的情緒。一是面對一種新的病毒和疫病;二是我帶領著我們的護理團隊,我非常擔心他們的安全。但是,作為一名護士,其實我想説,除了我們要給患者提供最專業的護理之外,非常關鍵的一步,就是要給患者提供信心的支持,鼓勵他們,幫助他們度過難關,謝謝。

襲艷春:

我們這些普通工作者們一直戰鬥在工作崗位上,特別是醫護人員,我聽説今天都是剛剛下了夜班趕到我們現場,實在不忍心讓他們花費太多的時間,最後一個問題好嗎?看看記者們有沒有特別想提的問題,請提問。

新華社記者:

非常感謝大家的分享。我們最近聽到最美好的一句話是,“沒有一個春天不會到來”。想問一下各位正在前線的工作者,現在你們最期待的是什麼?謝謝。

襲艷春:

這個問題估計大家都有話要講,要不然都説幾句?

余亭:

我問過我身邊所有的醫生和護士,你們最期待什麼,大家都異口同聲,我們最期待這次疫情能馬上結束。畢竟身體的疲勞,還有精神上的疲勞,已經達到了極限,大家依然在咬牙堅持著。有的醫生在感慨人生,等疫情結束了,一定不再省吃儉用了,帶著老婆孩子,每逢節假日都出去旅遊。有的外地的小護士,只想快點回家,撲到爸爸媽媽的懷裏大哭一場。

這次疫情,許多老年患者尤其是重症有多系統疾病的最後喪失了生命,許多兒女在電話裏,在我們住院部的樓底下大聲哭泣。如果時光可以倒流,他們一定不會出去拼命掙錢,而會選擇留在老人身邊陪伴。所以,我更期待我們的科學家們能夠早點研製出疫苗,早點研製出攻克新型冠狀病毒的特效藥。

趙培玉:

武漢是個美麗的城市,我希望這個疫情趕緊過去,然後我以一位遊客的身份,再次回到這個我曾經奮戰過的地方,在開滿櫻花的美麗的武漢街頭,吃一碗熱乎乎、香噴噴的熱幹面。謝謝。

張曉紅:

我也問過我們身邊的民警最期待什麼。刑偵民警告訴我,他們最期待放幾天假,回去補一頓團年飯。社區民警告訴我,在這次戰鬥中,很多志願者表現都非常積極,戰鬥結束以後,我們可以把志願者組織起來,搞好群防群治。巡邏民警告訴我,戰鬥結束以後,希望我們硚口公安恢復足球聯賽,讓民警們都上場去踢踢球。我最大的期待是,我們染病的民警早日康復,等到勝利的那一天,我們摘下口罩,露出笑臉,走上街頭,扯扯家常,一起見證武漢這座英雄的城市再現車水馬龍!謝謝。

吳輝:

由於我的工作,我穿梭在街頭巷尾,遇到很多跟我一樣在基層工作的普通人。比如我們一個騎手小哥説他的顧客想擁抱他,説這話的時候,他好像在發著光。清潔工人在路邊和家人視頻聊天;水果店的小姐姐看我裝的東西比較多,就幫我上貨;郵局的小女孩幫我找更大的紙箱重新打包;由於電梯停了,快遞大哥提著兩大袋快件慢慢的爬樓梯。有這麼多普通人的堅守崗位,我相信最先慫的一定是病毒,希望那時候我們這些普通崗位的普通人,能得到更多的理解和尊重,到了那時候,我也希望有更多的訂單,我可以多賺點錢,在武漢生活得更好。我還有一個小小的願望,如果條件成熟,我可以再次創業,重新出發。最後的最後,我想等疫情結束,回去看我媽。謝謝。

華雨辰:

我最希望的就是患者們能夠早日出院,早日與家人團聚,疫情早日結束。我希望奮戰在一線的天使們、戰士們能夠平安歸來。作為一名志願者,我也希望我的志願者小夥伴們都能平平安安的,我們相約在疫情結束之後,能夠摘下口罩,重新認識一下彼此,大家都平平安安的相互擁抱。

作為一名老師,我很期待再次開學,我很想我的學生們,我很想走進校園看看他們可愛的笑臉,想捏一下他們的小臉蛋,我想聽一聽他們最近都經歷了什麼故事,我也可以跟他們講一些我所知道的故事。

我自己,我想畫一個精緻的粧,拉著我閨蜜的手,在商場裏好好的逛一逛。我也想約一群小夥伴,我們圍坐著,吃一餐辣翻天的火鍋。最重要的是,我們能夠走上街頭,自由自在地呼吸,享受陽光。

最後,就像趙護士長所説的,我還希望這次來武漢幫助我們的同胞還有朋友們,等疫情結束之後,再來一次武漢吧,來認識一下這座你們這次可能還來不及認識的城市,我們想帶著你們走街串巷,登一登黃鶴樓,吃一吃好吃的小吃。武漢人記得你們,武漢人感謝你們!謝謝!

襲艷春:

聽了我們五位普通工作者的話,相信記者朋友們和我一樣,非常的感動、激動。我身邊的這些工作者,他們非常普通,就像我們的同學,我們的鄰居,我們每天在大街上擦身而過的行人。但是面對疫情,無數像他們一樣的普通工作者選擇了堅強和勇敢,選擇了擔當和奉獻。從他們身上,我們能夠看到舉國齊心凝聚起來的磅薄力量,我們也能夠看到中華民族在不斷戰勝艱難險阻的過程中,迸發出來的中國精神。我相信,有英雄的人民,我們一定可以取得疫情防控戰役的勝利。最後我建議,在見面會結束之前,我們一起照一張闔影,一起來加油好嗎?讓我們一起來為中國加油!為湖北加油!為武漢加油!再次謝謝你們!今天的見面會到此結束,謝謝你們!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