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2月23日疫情防控最新消息!

2020-02-24 07:22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統籌推進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部署會議:毫不放鬆抓緊抓實抓細防控工作 統籌做好經濟社會發展各項工作

統籌推進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部署會議23日在北京召開。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出席會議併發表重要講話。他強調,中華民族歷史上經歷過很多磨難,但從來沒有被壓垮過,而是愈挫愈勇,不斷在磨難中成長、從磨難中奮起。當前疫情形勢依然嚴峻複雜,防控正處在最吃勁的關鍵階段,各級黨委和政府要堅定必勝信念,咬緊牙關,繼續毫不放鬆抓緊抓實抓細各項防控工作。要變壓力為動力、善於化危為機,有序恢復生産生活秩序,強化“六穩”舉措,加大政策調節力度,把我國發展的巨大潛力和強大動能充分釋放出來,努力實現今年經濟社會發展目標任務。

詳細閱讀 >>習近平出席統籌推進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部署會議併發表重要講話

中央應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領導小組:進一步保護關心愛護醫務人員

2月22日,中央應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領導小組印發《關於全面落實進一步保護關心愛護醫務人員若干措施的通知》,就進一步保護關心愛護醫務人員提出十方面措施,包括將湖北省(含援湖北醫療隊)一線醫務人員臨時性工作補助標準提高1倍、薪酬水平提高2倍,擴大衛生防疫津貼發放範圍,確保覆蓋全體一線醫務人員;加強醫務人員個人防護,全力救治受感染的醫務人員,醫用防護品要重點向疫情防控一線投放使用;確保輪換休整到位,對長時間高負荷工作人員安排強制休息;切實落實有困難家庭的照顧幫扶;對於一線醫務人員子女教育給予更多幫助關愛等。

詳細閱讀 >>中央應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領導小組關於全面落實進一步保護關心愛護醫務人員若干措施的通知

國家藥監局:應急審批通過3家企業3個新型冠狀病毒檢測産品

2月22日,國家藥品監督管理局應急審批通過3家企業3個新型冠狀病毒檢測産品,包括2個膠體金法抗體檢測試劑、1個恒溫擴增芯片法核酸檢測試劑,擴大了新型冠狀病毒的檢測方法和手段,全力服務疫情防控需要。

詳細閱讀 >>國家藥監局應急審批新型冠狀病毒檢測産品

公安部:哄抬防護用品等價格嚴重者追究刑事責任

近日,公安部聯合市場監管總局下發文件,指導各地加強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間價格行政執法與刑事司法銜接,從嚴從快懲處防護用品和民生商品亂漲價行為。根據相關法律法規,在疫情防控期間,違反國家有關市場經營、價格管理等規定,囤積居奇,哄抬疫情防控急需的口罩、護目鏡、防護服、消毒液等防護用品、藥品或者其他涉及民生的物品價格,牟取暴利,違法所得數額較大或者有其他嚴重情節,嚴重擾亂市場秩序的,應當以非法經營罪追究刑事責任。

詳細閱讀 >>公安機關依法嚴厲打擊利用疫情哄抬物價犯罪活動

生態環境部:飲用水水源地水質總體未受疫情影響

生態環境部近日公佈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生態環境質量監測結果:1601個國家網水質自動站監測結果表明,2020年2月1日至19日,全國地表水Ⅰ~Ⅲ類水質斷面比例為87.3%,Ⅳ類和Ⅴ類斷面比例為10.8%,劣Ⅴ類斷面比例為1.9%,與去年同期相比基本保持穩定。累計對6900余個飲用水水源地開展的監測結果表明,2020年2月1日至19日,未發現受疫情影響飲用水水源地水質的情況。總體來看,全國城市環境空氣、地表水、飲用水水源地環境質量保持穩定,生態環境質量未受疫情影響。

詳細閱讀 >>飲用水水源地水質總體未受疫情影響

回應關切

疫情防控期間商場應該怎麼做好衛生和防控工作?

商場應該建立防控制度,提高從業人員和顧客的風險防範意識,加強從業人員的健康管理和監測,如果出現了可疑症狀應該及時報告、及時就醫。建議在商場內設立一個應急區域,出現疑似症狀人員時可暫時隔離,根據相關規定再行處理。

加強室內空氣流通,每日定期清潔、消毒,並做好記錄,對一些高頻接觸的物體表面要增加消毒頻次。商場門口應當開展體溫篩檢,體溫正常者才能進入。商場內應該儘量避免組織聚集活動,視情況適當控制顧客流量。

從業人員和顧客在商場內都要做好個人防護,佩戴口罩,交流時包括提供服務時要保持一定的距離。觸摸商品、公共設施或者乘坐電梯後,以及用餐前都要及時做好手衛生,以最大限度地降低風險。

關注疫情動態,

看今天的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發佈會↓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范梓萌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