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各級財政疫情防控經費投入超千億元

2020-02-27 08:19 來源: 人民日報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為全面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積極的財政政策要更加積極有為”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黨中央、國務院統一部署,連日來各級財政部門繼續加大疫情防控經費投入力度。截至2020年2月24日,各級財政累計下達1008.7億元,統籌用於疫情防控,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

2月24日,財政部召開部黨組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統籌推進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部署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研究貫徹落實工作。會議強調,各級財政部門要繼續加大疫情防控經費保障力度,統籌做好資金調度,優先保障和撥付疫情防控資金,切實保障基層疫情防控支出需求,確保人民群眾不因擔心費用問題而不敢就診,確保各地不因資金問題而影響醫療救治和疫情防控;要抓好已出臺財政貼息、大規模降費、緩繳稅款等政策的執行,確保儘快落地見效,重點支持一些行業復工復産;要深入分析疫情對經濟運行和財政收支的影響,加大宏觀政策逆週期調節力度等。(記者 曲哲涵)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