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廣東出臺若干措施落實分區分級防控精準復工復産

2020-02-28 08:23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廣州2月27日電(記者黃垚)記者27日從廣東省政府新聞辦舉行的新聞發佈會了解到,廣東省委、省政府日前印發《關於統籌推進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的若干措施》,從全面貫徹落實中央精神和要求、認真落實分級分區防控、堅持貫徹新發展理念和全面加強黨的領導四個方面、共30條細則,對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作出指引和保障。

根據措施,廣東將繼續以縣域為單位,精準實施分區分級差異化防控策略,並結合實際進行動態調整。據介紹,針對廣州、深圳、珠海等病例較多、人口流動較大的高風險區域,要外防輸入、內防擴散、嚴格管控,堅決防止出現大的反彈;珠三角地區其他市要最大限度降低聚集性疫情風險;粵東粵西粵北各市要外防輸入,適度調整防控措施。

在推動經濟社會發展方面,措施明確在信貸、稅務、保險等方面精準穩妥推進復工復産,推出鼓勵支持國有大型銀行上半年普惠型小微企業貸款同比增長30%以上等優惠措施。同時,充分發揮投資在穩增長中的作用。加快在建和新建項目進度,抓緊實施一批公共衛生設施、老舊小區改造、物資儲備、環保設施、農業農村等領域補短板項目,力爭全年重點項目投資達到8000億元。

“針對此次疫情暴露出的公共服務短板,我們將在公共醫療衛生、應急物資儲備、城鄉環境治理等方面發力。”廣東省發展改革委總經濟師黃華東説,目前,廣東已初步梳理了790多個項目,總投資超過2500億元。下一步將加快推進一批補短板項目建設,如推動廣東省公共衛生醫學中心、廣州市第八人民醫院高級別生物安全實驗室、廣東省醫療防護用品儲備中心等建設。

此外,就疫情對消費造成的影響,措施提出,將從幫扶服務業渡過難關、穩定傳統消費以及培育和促進新興消費三方面著手。“按照非典之後的情況,疫情結束後消費會出現一輪恢復性增長,特別是汽車、家電等大宗消費將增加。”黃華東説,下一步將加快廣州、深圳新增汽車指標放號,優先保障家庭首購需求,同時鼓勵在線娛樂、在線辦公、在線教育、遠程醫療等新業態升級。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祁培育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