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民政部出臺《關於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統籌推進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當前民政工作的意見》

2020-02-28 18:14 來源: 民政部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為深入學習貫徹2月23日習近平總書記在統籌推進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部署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近日,民政部出臺《關於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統籌推進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當前民政工作的意見》(以下簡稱《意見》),指導各級民政部門從踐行“兩個維護”出發,堅決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和黨中央決策部署上來,以更大力度更嚴舉措抓好民政系統疫情防控工作,分區分級周嚴縝密統籌推進各項民政工作。

《意見》從4個方面對民政領域疫情防控和做好當前各項工作作出安排部署。

一是進一步依法科學加強民政系統疫情防控。《意見》聚焦當前民政系統疫情防控中的重要領域及關鍵環節,要求各級民政部門嚴格抓好收住服務對象的服務機構疫情防控,週密做好各類民政服務窗口防控工作,全力支持湖北省、武漢市民政系統的疫情防控,千方百計補齊疫情防控短板弱項,持續築牢民政疫情防控的堅固防線。

二是進一步服務支持疫情防控工作大局和相關企事業單位復工復産。《意見》立足更好發揮民政工作職能作用,明確要求非疫情防控重點地區各級民政部門分區分級做好民政服務機構恢復正常服務工作,強化對受疫情影響困難群眾的基本生活保障,做好對相關特殊群體的關愛服務,織密織牢社區防控網,引導慈善、社會組織、專業社工和志願者等力量廣泛參與疫情防控和相關復工復産工作。

三是進一步統籌推進各項民政工作。《意見》圍繞實現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決戰脫貧攻堅的各項目標任務,要求各級民政部門堅決履行脫貧攻堅兜底保障責任,不斷完善基本民生保障制度體系,有序夯實基層社會治理基礎,持續提升基本社會服務水平,抓深抓實民政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建設,堅持不懈推進民政系統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

四是進一步壓緊壓實各級民政部門責任。《意見》著眼于將黨中央各項決策部署抓實抓細抓落地,要求各級民政部門提高思想認識和政治站位,加強組織領導,發揚連續作戰精神和優良作風,強化宣傳引導,為做好民政領域疫情防控和當前各項民政工作提供堅強的政治和組織保障。

同時,民政部于近日派出了8個工作組赴湖北、北京、河南、黑龍江、浙江、重慶、甘肅等地就統籌做好民政領域疫情防控和推進全年各項民政工作進行調研指導。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龐博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