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廣東警方推出20項措施支持企業復工復産

2020-03-02 20:09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廣州3月2日電(記者 毛鑫)廣東省公安廳2日推出20項新措施支持企業復工復産,涵蓋優化政務服務、打擊違法犯罪、防控支撐保障三大類。

據介紹,在前期出臺的42項便民舉措基礎上,廣東省公安廳找準公安機關職責與企業復工復産的契合點,再次研究制訂了三大類共20項新措施,支持和推動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的各類企業復工復産。

在優化政務服務方面,對員工眾多的復工復産企業,推出出入境辦證綠色通道;居民身份證、居住證上門辦理上門送證,居住證和戶口遷移證件到期的,可自動順延至疫情解除後30天;放開貨運車輛通行限制等舉措,同時通過便捷的“互聯網+”服務和持續的宣傳引導,為企業和群眾在網上申辦出入境、戶政、交管等相關業務提供便利。

在打擊違法犯罪方面,對涉疫情和企業復工復産案件,如哄抬物價牟取暴利、詐騙企業款物等違法犯罪案件,依法快速查處、快偵快破,切實維護企業和員工的合法權益。

在加強防控支撐保障方面,通過大數據構建立體化動態化數字防控體系,優化完善場站客流增加、人員密集的應急處置機制,加強企業互聯網絡安全防護等工作措施,確保復産企業防控有序、安心生産。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雷麗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