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信息通信業多項免費服務助力抗“疫”

2020-03-12 10:20 來源: 工業和信息化部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在工業和信息化部的統籌組織下,信息通信業迅速行動,推出多項免費服務,切實履行社會責任,助力疫情防控和復工復産有關工作。

對公眾,保障網絡在線

疫情暴發以來,基礎電信企業配合各級政府部門,向社會發佈疫情防控相關公益短信共計696.06億條(截至3月10日),服務支撐各地防控工作;在疫情較嚴重地區開展免停機、緩停機、緊急開機等便民服務,保障疫情防控一線工作人員及疫區用戶的正常通信;部分地區電信企業主動對接衛生防疫部門,對赴武漢支援的醫護人員進行話費減免。

對政企,遠程調度辦公

信息通信業積極發揮技術優勢,通過遠程會議、遠程會診、遠程簽約、遠程辦公,幫助各級政府指揮調度,支撐醫療機構高效救治,助力企業復工復産。目前三大基礎電信企業在疫情期間向約700萬用戶提供遠程服務,累計會議時長12.08億分鐘。遠程調度,有效提升了政府指揮協調效率;遠程會診在支持醫院專家實現及時有效診斷的同時,還幫助身在醫院之外的病人家屬,對隔離區的患者進行實時探視,緩解擔憂情緒。遠程會議系統具有使用簡單、體驗升級的特點,用戶通過自己的手機、平板電腦、筆記本電腦、臺式機等設備,就可以擁有能夠“面對面”溝通的會議室。

惠民生,在線公共服務

推出“工業和信息化部通信大數據行程卡”服務,免費為全國16億手機用戶免費提供14天內到訪地查詢服務,為加速復工復産、提高行程查驗效率等工作提供有力支撐。截至3月10日19時,用戶累計查詢2.91億次。在工業和信息化部的統籌組織下,三大基礎電信企業還免費為教育部門、學校、教育機構等提供“遠程課堂”、在線教育等公益服務,實現“停課不停學”;面向全國個人用戶開展多項特色新業務免費體驗活動,例如免費觀影、遊戲、閱讀等。各互聯網企業也發揮各自優勢,向社會和廣大群眾提供線上診療、電商平臺、遠程辦公、在線教育等服務,有些互聯網企業還發佈減免平臺商家經營費用、提供免息低息貸款、開放靈活就業崗位、補貼快遞物流等舉措。

信息通信業在特殊時期推出的各項便民服務,不僅為疫情阻擊戰提供了通信保障和信息服務,更讓廣大人民尤其是疫區群眾感受到了溫暖與情意。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范梓萌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