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推動工業通信業重大項目加快開建

2020-03-14 07:33 來源: 人民日報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推動工業通信業重大項目加快開建
帶動原材料産業等消費需求

在13日舉辦的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新聞發佈會上,工業和信息化部副部長辛國斌表示,工業企業復工復産正呈現出有序推進、積極向好的態勢。

工信部將按照“以大帶小、上下聯動、內外互動”的思路,精準有序紮實推動全産業鏈加快復工復産。

一是推動重點産業鏈有序復工。梳理摸排多條産業鏈上50余家龍頭骨幹企業和7000余家核心配套中小企業,將企業反映的重點問題納入工作專班來推動解決,帶動上下游企業抱團復工復産,進一步修復産業生態,維護國際國內供應鏈穩定。

二是下大力氣紓解中小微企業生産經營困難。充分發揮國務院促進中小企業發展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的協調機製作用,落地落實扶持中小企業的金融、財稅等政策,繼續清理政府部門和國有大型企業拖欠民營企業、中小企業賬款,防止因疫情産生新的拖欠。

三是切實增強産業鏈協同復工復産的動能。會同有關部門積極推動擴大內需,培育新型消費,穩定汽車等大眾消費。促進5G技術場景應用,發展遠程醫療、在線教育、在線辦公等新業態新模式。同時,進一步加大力度推動工業通信業重大項目加快開工建設,推動在建項目儘快投産達産,進一步帶動原材料産業等消費需求。

銀保監會首席檢查官楊麗平介紹,今年前兩個月,金融機構人民幣貸款新增4.2萬億元。目前,銀行業金融機構為抗擊疫情提供的信貸支持已經超過了1.4萬億元。銀保監會已經要求5家國有大型銀行今年上半年普惠性小微企業貸款餘額同比增速要力爭不低於30%,在去年的基礎上,政策性銀行將增加3500億元專項信貸額度,以優惠利率向民營、中小微企業發放。今年各銀行金融機構要對個體工商戶的貸款在去年的基礎上力爭再增加5000億元以上。(記者 王政)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范梓萌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