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外企加速復産 對中國前景充滿信心

2020-03-14 21:22 來源: 央視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針對外資企業在復工復産當中遇到的困難,各地想方設法全力協調解決,一系列的舉措更加堅定了外商投資中國的信心。

深圳的這家生産拉鏈的日資企業,佔據了全球拉鏈市場45%以上的份額。當記者來到這裡時,企業復工復産後接的首筆訂單,215萬條防護服拉鏈剛剛完成生産。企業負責人告訴記者,沒有政府的幫忙,首批訂單不會這麼順利完成。

在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在深圳的美國沃爾瑪、德國西門子等外資大型企業均已復工復産,重點外商投資企業復工率已達到100%。

而在上海,政府組織力量走訪了720家跨國公司地區總部和重點外資企業,深入現場解決困難。目前,上海外資行業復工率達到99.9%。

在積極幫助外企復工復産的同時,各地持續打造優良營商環境,進一步堅定了外資企業投資中國的信心。不久前,山東和遼寧數十個外資項目通過“雲簽約”接連落地,總投資超過200億美元,就在昨天(3月13日),星巴克投資1.3億美元的咖啡創新産業基地落戶昆山,這是星巴克在美國以外最大的一筆生産性戰略投資。

外資項目紛紛落地的同時,一些跨國企業繼續加大在中國的投資。寶馬集團表示繼續推進30億歐元的新廠區建設和産品升級投資計劃;豐田計劃投資85億元新建的中國電動汽車製造廠的項目也正在加緊推進。

商務部的數據顯示,1月份全國新設立外商投資企業3485家,實際使用外資875.7億元,同比增長4%,延續了去年以來的平穩增長勢頭。

02.jpg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龐博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