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金融機構發放優惠利率貸款1114億元支持企業復工復産

2020-03-18 07:56 來源: 人民日報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中國人民銀行17日召開電視電話會議指出,截至3月15日,金融機構累計發放優惠利率貸款共1114億元,對支持企業復工復産發揮了重要作用。

會議指出,5000億元再貸款再貼現政策出臺以來,人民銀行總行和各分支機構採取多種措施,積極協調地方政府和金融機構,有效推動了再貸款再貼現政策的落地,積極引導金融機構發放符合要求的優惠利率貸款,引導資金投向復工復産領域,實現了精準滴灌的政策效果。

會議要求,人民銀行各分支機構要進一步管好用好再貸款再貼現政策,重點支持現階段亟須解決、受疫情影響較大的“難點”和“痛點”,主要包括,支持抗擊疫情衝擊能力較弱的小微企業復工復産,支持生豬等畜禽養殖、水産養殖、磷肥生産等春耕備耕關鍵領域,支持國際供應鏈産品生産等外貿領域,支持貧困地區經濟社會發展,對受疫情影響較大的旅遊娛樂、住宿餐飲、交通運輸等行業,也要做好金融支持工作。各分支機構要加強監督管理,確保資金髮放依法合規,防止“跑冒滴漏”。(記者 王觀)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黃頔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