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景區開了嗎?購物會有啥變化?今天有最新消息!

2020-03-18 22:17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3月18日下午,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召開新聞發佈會,介紹促進消費回補和潛力釋放有關情況,重點別錯過——

疫情情況

我國內地首次無新增本土疑似病例

我國內地首次無新增本土疑似病例。湖北除武漢以外地區已連續13日無新增本土確診病例,援鄂醫療隊正在有序分批返程。

文旅消費恢復

旅行社陸續恢復營業

文化和旅遊部近日已就旅行社和在線旅遊企業在省域內有序恢復經營活動作出部署,各地已陸續恢復轄區內旅行社和在線旅遊企業的經營活動。

3714家A級景區恢復開放

截至3月16日,全國已有28個省(區、市)3714家A級旅遊景區恢復對外營業,復工率已超過30%,已恢復開放的旅遊景區主要為山嶽型景區、開放型景區和市民公園等室外旅遊場所,總體運行平穩,未出現疫情異常情況。

180多家博物館恢復開放

截至3月15日,陜西、上海、四川等19個省(區、市)180多家博物館恢復開放,其中19家一級博物館恢復開放,各地普遍採取網上實名預約、總量控制、分時分流、分區域開放、語音講解、數字導覽等措施減少人員聚集。

“新”消費上線

發展社區商業

加快推動社區便利店的發展。

中央和地方財政積極支持農産品冷鏈物流,推進菜市場、農貿市場、社區菜店等農産品零售終端的建設改造。

積極推進城鄉便民消費服務中心的建設,整合餐飲、洗染、美容美發、家政、培訓、快遞、維修等消費服務功能。

推動各地積極推廣自助結算、掃碼支付等智慧技術進行便利店的數字化改造,整合實體便利店與線上資源,開展全渠道的經營,強化互聯網+便利店建設,探索推行社區體驗式電商、社區無人零售、無接觸配送等新模式的發展。

打造社區便民商圈

加快推出一批全國示範步行街,啟動第二批步行街改造提升試點,指導步行街分類防控因街施策,抓緊組織商戶開業復市,儘快吸聚人氣,重振街市繁榮。完善便民消費網絡,優化便利店、菜市場佈局,打造社區的便民商圈。

用消費券、購物券促進消費回流

指導各地分區分級、分類、分時開展消費促進月、防疫保供網上行、雲上購物節等活動,做大雙品購物節,鼓勵具備條件的地區和企業在公正公開的前提下,面向特定的群體、特定的商品、特定的領域推出各類消費券、購物券,促進消費回流和人氣回升。

支持地方出臺擴消費政策

支持地方結合自身實際有針對性地推出一批務實管用的政策措施。要把握好兩個方面:一要考慮地方的財政承受能力;二要讓市場主體和廣大人民群眾真正受益,真正把好事辦好。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吳嘯浪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