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多措並舉提振消費

2020-03-19 07:48 來源: 人民日報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截至3月17日24時,各省區市和新疆生産建設兵團現有確診病例8056例,其中重症病例2622例;累計治愈出院病例69601例,累計死亡病例3237例,累計報告確診病例80894例,現有疑似病例119例。國家衛健委新聞發言人、宣傳司副司長米鋒表示,我國內地首次無新增本土疑似病例。

18日,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召開新聞發佈會,介紹促進消費和擴大內需相關情況。

受疫情影響,1—2月全國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同比下降20.5%。住宿、餐飲等行業的客流大幅下降,企業經營面臨困難。國家發改委就業收入分配和消費司司長哈增友介紹,為應對疫情對消費的衝擊,相關部門日前出臺《關於促進消費擴容提質加快形成強大國內市場的實施意見》,從6個方面提出19條政策措施。

國家發改委將同有關部門抓好6方面工作。一是全力保障吃穿用基本消費;二是培育壯大新型消費、升級消費;三是重振文旅和餐飲消費;四是提升養老、托育等服務消費;五是全面推廣健康消費;六是釋放三四線城市和農村市場消費潛力。

商務部消費促進司負責人王斌表示,隨著疫情防控形勢好轉,市場銷售觸底回升、穩步向好。全國大型農産品批發市場、大型超市、品牌連鎖店等開業率超過90%。商務部監測的重點零售企業2月下旬日均銷售額比2月中旬增長了5.6%;3月上旬,環比又增長了0.5%。隨著一系列促消費政策逐步落地,後期消費會逐步恢復。

文化和旅遊部産業發展司司長高政介紹,截至3月16日,全國已有28個省份的3714家A級旅遊景區恢復對外營業,復工率超過30%。截至3月15日,19個省份的180多家博物館恢復開放。線上文化和旅遊消費增長,各地博物館推出了2000余項網上展覽,春節期間總瀏覽量超過50億人次,眾多5A級景區開闢了線上遊覽功能。(記者 邱超奕)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淼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