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江西啟用新冠肺炎治愈患者醫保無卡支付結算模式

2020-03-20 15:12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南昌3月20日電(記者 閔尊濤)記者從江西省醫療保障局獲悉,近日,江西治愈出院患者的首例醫保無卡支付在南昌大學第一附屬醫院結算成功,這名患者在江西新餘參保,治療費總金額為45.38萬元,其中醫保報銷32.18萬元,財政補助13.2萬元,患者個人負擔為0元。

截至3月11日24時,江西所有縣(市、區)住院確診病例全部清零。為方便治愈患者報銷,江西及時對醫保信息系統進行升級改造,啟動無卡患者醫保費用批量結算模式,解決在快速收治轉診過程中,因患者未帶卡且跨參保地就醫無法結算問題,有效確保患者治療費用即時結算。

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江西及時採取醫保特殊支付政策,確保患者不因醫療費用問題得不到及時救治,確保定點醫療機構不因醫保總額預算管理規定影響救治。截至目前,全省各統籌地區累計向106家定點救治醫院預付醫保基金3.94億元,專項用於疫情救治保障工作。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曹志斌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